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首批健康城市专家上岗
将为我市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提速加码
杨艺佩杉 潘素妍 赵忠年

亮点

31位健康专家来自我市住建、环保、公安、医疗卫生等行业

做法

他们将从提出论证意见、开展调研等6大方面开展相关工作

9月15日,我市建设健康城市工作会议如期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的成绩,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方向及目标。

据市卫健委工作人员介绍,为更加科学合理推进健康城市工作开展,今年我市首次从全市住建、环保、公安、医疗卫生等行业聘请了31位健康城市专家,并在会议中举行了聘书颁发仪式。

据统计,此次共聘请“健康环境专家”11人、“健康社会专家”9人、“健康人群”专家11人。在后期工作中,健康城市专家会从提出专家论证意见、参与环境卫生相关督导检查、开展调研等6大方面开展工作。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选拔、聘请一批在行业内业务水平高、政治觉悟强的城市健康专家,将为我市建设健康城市提速加码,促进建设工作高质量推进。此外,此次会议还从17个方面通报了目前我市健康城市建设取得的成绩。

我市为何高度重视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近年来,作为全疆首个地级市“国家卫生城市”,截至目前,我市已保持这一荣誉20年。在此基础上,2007年,我市被全国爱卫办列为全国健康城市首批试点城市之一;2021年位列2020年度各省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名单;2021年入选“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在地级市组别排名第6,建设健康城市工作底蕴深厚,健康文明水平位列全国前列。

该负责人说,通过建设健康城市,不仅能提升我市的健康文明水平,也可以促进城市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是一种从根本上提高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策略。下一步,我市健康城市专家将对企业、医院、学校等各行各业开展基础调查,并提出干预因素、效果评价等意见,积极发挥建设健康城市专家指导作用。我市也将继续落实好建设健康城市各项工作措施,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满意度。

时间:2022-09-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