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方便!手机也能医保支付
市中心医院在全市率先推出诊间医保移动支付服务
王雨萱 蒋元文

优点1

具有方便快捷、无需排队、不受时间场地限制等优点

优点2

避免造成拥堵,减少患者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

“以前来医院看病,光是排队缴费都需要半小时,现在用手机医保支付只需要2-3分钟,太方便了!”9月22日,我市居民李先生为市中心医院推出的便民新举措——诊间医保移动支付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市中心医院作为全疆第一批互联网试点医院之一,于9月22日正式上线了院内就诊诊间医保移动支付服务。该院也是我市首个实现诊间医保移动支付的医院。

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诊间医保移动支付是一种新的医保结算方式,它依托于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微信小程序和国家医保电子凭证的深度对接,具有方便快捷、无需排队、不受时间场地限制等优点。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诊间医保移动支付还可以避免患者长时间排队等候造成的拥堵,减少患者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该负责人说。

据悉,自2020年上线“互联网医院”以来,市中心医院始终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理念,将在线患者的资料与线下电子病历对接,保证了患者诊前、诊中、诊后在线服务的质量与安全。

下一步,市中心医院将继续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工作,开通药品配送服务,满足广大市民的在线购药需求。

相关链接>>>

诊间医保移动支付服务指南

第一步:扫描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小程序”二维码

第二步:绑定相关卡证,完成注册(该系统支持使用居民身份证、克拉玛依市医保卡、国家卫健委电子健康卡及国家医保局的电子医保凭证进行个人身份识别注册)

第三步:点击门诊缴费,查看待缴费订单,完成医保电子凭证授权

第四步:点击“去支付”、按照提示完成支付。

咨询电话:96565

时间:2022-09-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