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孩子有心理问题?打热线!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 开设青少年心理援助公益热线
杨艺佩杉 张晗

目的

给我市青少年提供及时、便捷、专业的公益心理服务

效果

截至目前共受理20余个求助电话,受助者反馈良好

“您好医生,我和孩子不知道怎么沟通,现在他已经几天夜不归宿了,我该怎么办……”9月10日13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负责接听市心理援助热线的工作人员接到了一位家长的咨询电话。

和家长沟通后,工作人员了解到:由于正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沉迷游戏,家长担心影响其学业,采取了比较粗暴生硬的沟通方式,让孩子产生了抵触心理,导致孩子不愿回家。无助的家长经过打听,得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开设了青少年心理援助热线,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援助热线。

据介绍,为了给我市青少年提供及时、便捷、专业的公益心理服务,今年8月初,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开设了“克拉玛依市青少年心理援助热线”,服务内容包括心理咨询、情绪调适、情感疏导、危机干预等,旨在通过科学的方法,缓解青少年压力,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截至目前,热线工作人员已经接听了20余个求助电话,受助者反馈良好。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临床心理三科主任李志雄说,今年年初,在市卫健委的牵头下,该院设立了“克拉玛依市心理援助热线”,主要受理各类心理热线。为了让心理指导更具针对性,今年8月初,该院专门设立了针对青少年心理问题的公益热线。负责接听热线的工作人员是一支具备医学、护理学、精神病学、心理学专业资质的团队,他们有着丰富的心理援助热线工作背景和咨询经验。

耐心听取家长的困惑后,接线工作人员给出了建议:首先,在与孩子沟通中,家长要避免急躁情绪,不能为了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而不顾孩子的感受;其次,家长要学会换位思考,和孩子沟通时要学会“平视”,尊重孩子的想法。

经过近1小时的沟通,这位家长逐渐意识到了自己在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并愿意尝试改变。在第二次的电话咨询中,这位家长表示,通过这几天主动改变和孩子的沟通交流方式,现在父子关系已经有所缓和。经过热线工作人员的心理疏导,这位家长的焦虑评估分值也从一开始的9分,下降到了3分。

“打了热线电话才知道,我之前和孩子的交流方式是错误的,现在我学会了用讲事实、摆道理的方式进行沟通,效果很好。”父子俩重归于好之后,这位家长颇有感触地说。

相关链接

我市相关心理热线咨询时间:

克拉玛依市青少年心理援助热线:每周六11:00--19:00,咨询电话:0990—7588525。

克拉玛依市心理援助热线:0990—7588525,每周二、四10:30--13:00、16:00--19:00时段拨打。

紧急心理援助热线:17809908370,每日8:30—24:00时段内可拨打,如遇热线无法接通,可直接编辑短信或微信发送至17809908370进行留言,随后可获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专业人士帮助。

时间:2022-09-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