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本报以融媒体创意互动的形式 推出中秋节特别策划
助力援伊医疗队员与家人“隔空团圆”
杨艺佩杉

9月10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为了抗击新冠疫情,我市前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以下简称“伊犁州”)支援的438名医务人员无法与家人团聚。为了表达对“逆行英雄”的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本报以融媒体创意互动的形式推出中秋节特别策划,帮助部分驰援伊犁州的医疗人员与家人实现“隔空团圆”。

克拉玛依日报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隔空团圆”专题报道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度融合,分为预热环节和圆梦环节。在预热环节,本报通过新闻海报的形式,每天展示两位援助伊犁州医疗人员的中秋心愿。在圆梦环节,本报将通过新闻长图、新闻版面和H5创意互动的形式,帮助10位驰援伊犁州的医疗人员代表与家人实现“隔空团圆”。

“虽然中秋节我不能与家人团圆,但是没有大家,何来小家!伊犁州的同胞正在度过一个艰难的时刻,身为医疗工作者,我必须全力以赴。”我市天山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保健室医生杨阳目前是伊犁州核酸采样队的队员,在为本次活动录制“隔空圆梦”视频时,她几度落泪,“今天的离别是为了日后更好地相聚,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今年8月初,接到自治区驰援伊犁州的通知后,在市、区两级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以及我市4家医院和市、区两级疾控中心积极配合下,截至目前,我市派出4批次共438名医务人员前往伊犁州,配合当地政府完成相关工作。根据当地统一安排,他们目前在核酸采样、检测、护理等岗位工作。

这4批驰援伊犁州的医疗队员分别来自我市4家综合医院、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市妇幼保健院以及1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是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骨干医务人员。

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8月11日以来,驰援伊犁州的438名医务人员多次收到来自克拉玛依的生活物资大礼包。中秋节前夕,克拉玛依区卫健委专程为该区29名驰援伊犁州的医务人员家属代表送去了月饼、水果等节日慰问品。市卫健委也做了大量工作,为援助伊犁州医务人员提供了生活和工作保障,让他们能够心无旁骛地在前线工作。

克拉玛依日报社相关负责人说,希望这次特别策划能为我市驰援伊犁州的医务人员献上一份最真挚的节日问候,祝福“逆行英雄”平安凯旋,早日与家人团聚。

时间:2022-09-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