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我市援助伊犁州医疗队员和家人“隔空团圆”
月圆 梦圆 人团圆
杨艺佩杉 青山 玛依拉·普拉提 侯婧婧 边瑞雪

编者按:

殷殷之情俱系华夏,寸寸丹心皆为家园。今年8月以来,接到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驰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以下简称“伊犁州”)的通知后,我市派出4批次共计438位医务人员支援伊犁州抗击疫情。

近1个月以来,这438位医务人员与全疆医疗同仁肩并肩、背靠背、心连心,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宝贵力量。

明日便是中秋佳节,这438位“逆行者”仍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不能与家人团聚,只能以一空明月,遥寄绵绵相思。

本期“健康故事”,让我们以月为媒,为10位援伊医务人员代表实现“线上团圆”,并以此向438位勇敢的“逆行者”献上最深切的敬意和最真诚的问候。

愿共度  团圆节

姓名:周艳红  单位职务: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医师  驰援岗位:伊犁州州核酸采样队队员

我的家乡在伊犁州,到克拉玛依工作已经4年了。这4年来,我没能陪我爸妈度过一个中秋节。今年中秋节,虽然我人在伊犁州,但还是不能跟家人团圆。我希望等圆满完成任务后,我能抽时间回一趟家,跟家人补过一个团圆节,再给全家人做一桌拿手菜,让他们看看虽然亲人没有陪在我身边,但是我把自己照顾得很好哦!

全家人  在等你

姓名:湛美琴    身份:周艳红的母亲

妹儿,我知道你的工作很忙很辛苦,你是我们全家的骄傲,你安心工作,爸妈能照顾好自己。妈妈想好了,等你任务结束回到克拉玛依后,我就去克拉玛依陪你一段时间。平时你工作忙起来,回家连口热乎饭都没有,我最担心的就是你不好好吃饭,到时候妈妈做给你吃。等你爸忙完工作,让他也来克拉玛依,他做饭你更喜欢吃。

愿女儿  初长成

姓名:张俊梅  单位职务:克拉玛依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中医科护士  驰援岗位:伊犁州方舱医院护士

我很惦记我的母亲和两个孩子。8月底,我的大女儿成为了一名小学生,作为母亲,当天的入校仪式我没能参加,再想到别人的孩子都有父母陪伴,心里不免有些愧疚。等回去后,我想多花时间陪陪他们,和家人一起逛街、吃美食。

孩子们  很懂事

姓名:辛金萍    身份:张俊梅的母亲

俊梅,这次你去伊犁州工作,妈妈十分挂念你,每天和你视频的时候,都想多看看你。我知道你工作任务重,家中你别挂念,现在大宝已经拿上了新书包和新课本,再过几天就可以正式入校读书了,妹妹每天在家也很听话。中秋节快到了,你在那边再忙也要好好吃饭,等你回来,妈妈给你做你爱吃的红烧肉。

愿余生  长相伴

姓名:哈力旦·达吾提  单位职务: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金山路社区卫生服务站护理师   驰援岗位:伊犁州伊宁市英也尔镇英也尔村核酸采样队队员

8月25日是我和丈夫结婚31周年纪念日。平日里,我们彼此参与着对方生活的点点滴滴,但由于工作的关系,这次纪念日,我遗憾缺席。31年来,我们相敬如宾、互相支持,用爱撑起了我们的小家。以往的每次结婚纪念日,我都会做好饭菜,和家人一同庆祝。我希望圆满完成任务后,能和家人一起补过结婚纪念日。

纪念礼  已备好

姓名:穆合普力·木合塔尔    身份:哈力旦·达吾提的大儿子

作为哈力旦的儿子,看到妈妈奔波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很骄傲,骄傲我们有一位勇敢无畏的好母亲,骄傲我家有一位救死扶伤的好医生。妈妈,感谢你对家庭的付出,我们在家里等你凯旋归来。老爸悄悄为你准备了结婚纪念日礼物,等你回来,我和弟弟为你俩做一桌丰盛的菜肴。

愿携手  共凯旋

姓名:刘天笑  单位职务:克拉玛依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宣传科干事  驰援岗位:伊犁州核酸采样队队员

媳妇,上次我们的偶遇,让我既惊喜又遗憾。之所以惊喜,是因为那是我们一起驰援伊犁州后离得最近的一次,之所以遗憾,是因为隔着黑漆漆的车窗,我都没有看清楚你。希望后面我们还能有偶遇的机会,哪怕只是隔着马路远远看一眼也行。我们都要照顾好自己,放松心态,完成任务后,我们一起高高兴兴回家。

执子手  与君老

姓名:王薇    身份:刘天笑的妻子

天笑,这是我们今年5月结婚后,分开时间最长的一次吧!最煎熬的是,你我虽然近在咫尺,却无法相见。再次偶遇的愿望似乎比较奢侈,但是我们的心一直紧紧相连。现阶段我们还是要以工作为重,我们要圆满完成任务,成为彼此的骄傲。来日方长,属于我们的日子才刚刚开始,余生能与你相伴到老,便是我最大的幸福。

愿吾儿  当自强

姓名:杨阳  单位职务: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儿童保健室医生  驰援岗位:伊犁州核酸采样队队员

这次去伊犁州支援,我感到很荣幸,家人也很支持,但我放心不下我的两个孩子。我的爱人平时工作很忙,两个孩子只能相互照顾。我错过了他们的开学,只能通过摄像头远远地看着他们。这次中秋节,我也无法陪伴家人,希望两个宝贝照顾好自己,自立自强,安心等妈妈回家!

两宝贝  很省心

姓名:张江     身份:杨阳的丈夫

你这次去伊犁州支援,我和孩子都为你骄傲。我会尽力抽空回家给两个孩子做饭,照顾好他们。两个孩子都很懂事,学习很自觉,大宝有时还会给小宝讲题,特别让我省心。孩子们非常想你,他们明白妈妈的工作很伟大。你在伊犁州也要照顾好自己,我和孩子在家里等你平安归来!

愿小别  胜新婚

姓名:张涛  单位职务:克拉玛依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驰援岗位:伊犁州伊宁市体育馆方舱医院护士

如果没有这次疫情,我想,我和你现在可能正在浪漫地度蜜月呢!虽然心有遗憾,可是疫情当前,我们年轻人不上谁上?!你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等疫情结束后,我一定给你把蜜月补上,期待与你团聚,爱你,老婆!

等你来   看大海

姓名:李美娜    身份:张涛的妻子

虽然没有如期去度蜜月,但你义无反顾地冲向疫情前线的身影让我无比骄傲!等你回来了,带我去青岛度蜜月吧!我们一起去海边看日出日落、捡贝壳、吃海鲜、骑单车。期待你平安凯旋。老公,我爱你!

愿陪伴  不缺席

姓名:姜萌  单位职务: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针灸科医生  驰援岗位:伊犁州方舱医院医生

我的女儿今年4岁了,这是我离开她时间最久的一次,我每天都十分想念她。虽然这个中秋不能陪伴孩子,但是出发前我已经答应女儿,等我忙完工作就带她去迪士尼乐园玩,这也算是我们母女俩的小小约定。“家有小苗不愁长”,分别的这段时间,我感到女儿长大懂事了,我也盼望着能尽快回家与家人团聚。

女儿说  很想你

姓名:姜兴丽    身份:姜萌的姑姑

萌萌,这次你去伊犁州支援,知道你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女儿,女儿也很想念你,总问你什么时候能打完病毒回来。作为家人,我们心疼你也想念你。现在,你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工作做好,同时也照顾好自己,我们等你平平安安回家。

愿美食  解乡愁

姓名:张梦菡  单位职务: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师

驰援岗位:伊犁州核酸采样队队员

这次我主动报名去伊犁州支援,说实话,对家人有点愧疚,尤其是对我丈夫。我和丈夫今年6月刚结婚,就要面临这么久的分别,我心里挺过意不去的。支援期间,我非常想念家的味道,想让我老公隔空给我做一顿饭,看看他还记得我喜欢吃什么不。顺便让我通过视频“闻个香味”,我就非常满足了。

家乡菜  出锅啦

姓名:田壮壮    身份:张梦菡的丈夫

你是咱家的骄傲!你不用担心我和爸妈,家里一切都好!我也很想你,在家等着你呢。我现在就下厨为你炒上几个你喜欢吃的菜,蒸一锅白米饭,拍个视频馋馋你,让你看看我的厨艺进步了没有。你在伊犁州照顾好自己,注意休息。等你回来,我再做一大桌子菜好好犒劳你!

愿浪漫  不迟到

姓名:向诗婷   单位职务:克拉玛依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护士  驰援岗位:伊犁州察布查尔县方舱医院护士

我和爱人本来计划今年中秋节在呼图壁举行小范围的婚礼,9月底再参加我爱人单位举办的集体婚礼,但是使命在肩,我加入了援伊医疗队。这里的日子很忙碌,工作之余,我很挂念我的爱人,不知道他在家里有没有按时吃饭、工作是否顺利,希望我不在家的这段日子里,他能好好照顾自己,多和我分享一些有趣的生活日常。

祝福下  办婚礼

姓名:刘钦强    身份:向诗婷的丈夫

亲爱的,你这次去伊犁州抗击疫情,作为家属,我也与有荣焉。放心吧,我一直记着你的话呢,每天都按时吃饭,厨艺有了很大提升,等你回家了我一定给你露一手。工作方面也很顺利,不用担心。我也很想你,你在伊犁州也要好好照顾自己。等你凯旋归来,我们在家人的祝福下,好好办一场浪漫的婚礼。

愿家人  皆安好

姓名:祖木来提·吾甫尔  单位职务:克拉玛依市独山子人民医院康复科副主任  驰援岗位:伊犁州察布查尔县双创园方舱医院医务组组长

我是主动请缨到伊犁州支援的,心里非常挂念父母和女儿。天气逐渐转凉,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及时增添衣服;爸爸患有高血压,妈妈经常腰腿疼,希望最近都没有发作;女儿也开学了,希望她在学校里一切顺利,每天都能进步。我很想你们,希望你们都好好的!

共盼望  人团圆

姓名:吐尔逊克孜·亚库甫    身份:祖木来提·吾甫尔的母亲

女儿,你这次参加援伊医疗队,我们都以你为傲!家里一切都好,你安心工作。娜姿丽很乖,每天都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读写任务,放学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做作业,说等妈妈回来,要让你看到她的进步。你在伊犁州也要保重身体,我们等你平安回来!

时间:2022-09-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