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科学防疫,为心赋“绿码”

●本报评论员

新疆本轮疫情呈局部聚集性和多点散发态势,扩散外溢风险高,防控形势严峻。面对延宕反复的疫情形势,我市部分市民产生了恐慌心理。笔者认为,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和必要恐慌,而是要平和心态,始终让自己的内心保持“绿码”。

我们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们有自治区党委的科学决策。8月1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乌鲁木齐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做好生活保障、就医就诊、情绪疏导、解疑释惑等工作”“凝聚各方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明确了思路和方式。

我们有市委的周密部署。2020年、2021年度疫情防控期间,市委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采取了各项有力措施,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以及生产生活。

我们有丰富、成熟的防疫经验。自2020年起,我国在疫苗、药物、检测、动物模型和科学溯源五大科研攻关方向齐头并进,有序开展,让疫情防控更加精准科学、从容有序,交出了“最好答卷”。

当然,面对疫情,出现焦虑、不安等情绪都属正常现象。但是,过度焦虑和恐慌不仅不利于疫情防控,反而会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和正常生活。我们该做的是,一方面主动学习防疫知识,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各项工作;另一方面充分相信并依靠市委市政府,理性对待疫情,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不聚集。

我们相信,有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科学决策,有市委周密部署各项防疫措施,有丰富、成熟的防疫经验,我们的生产生活一定会得到充分保障,我们也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时间:2022-08-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