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克拉玛依区首例纯住宅楼栋 电梯更换项目顺利实施
换超龄电梯 让居民安心
边瑞雪 张洁英 陈蓉

存在问题

电梯已使用近20年,存在开关门不畅等安全隐患

居民诉求

对旧电梯进行更新改造,消除日常出行安全隐患

解决问题

社区“两委”牵头,积极组织物业、业主委员会及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多方协调,更换电梯梯箱

8月6日,克拉玛依区幸福社区8号楼栋新更换的电梯梯箱正式投入使用。看着崭新的梯箱,楼栋居民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幸福社区8号楼的电梯至今已经使用近20年了,由于使用时间过长,老化严重、维修率高,该电梯不仅存在开关门不畅、升降声音过大等问题,还发生过卡顿困人事故,成了影响居民出行的一大安全隐患。

今年5月,社区“两委”及访惠聚工作队通过上门走访调研,了解到居民在老旧电梯更新改造方面有强烈诉求。综合考虑后,社区“两委”牵头启动了电梯更换项目,并依据相关政策,邀请市住建部门指导,积极组织物业、业主委员会及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共同商讨解决办法,破解“痛点”“难点”,推进更换电梯事宜。

7月31日,伴随着嗡鸣的施工声,幸福社区8号楼栋新更换的电梯梯箱完成安装,等待调试。而这也是克拉玛依区首例纯住宅楼栋电梯更换项目。

“我们居民一提出困难,社区和物业就马上派人来解决。这次更换新电梯是多方协调促成的,彻底消除了我们楼旧电梯的安全隐患,我们的安全感、幸福感都更强了。”该社区8栋居民孟文玉说。

该社区相关工作负责人说,电梯能顺利更换,充分彰显了党建引领下业委会和业主自治作用的发挥,也是永升物业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物社联动”,推动物业服务提质增效的具体体现。

下一步,幸福社区将继续以居民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用心用情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积极探索推进居民自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时间:2022-09-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