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一年爆改打造理想之家
——我市居民吴先生分析装修经验

玄关

书房

卫浴空间

厨房阳台

    房屋信息

    小区:瑞祥园

    面积:140平方米

    风格:现代混搭

    装修经验

    要想让装修效果真正达到自己的预期,一定不能怕花时间。装修前多看网上的、现实中的装修案例,多去装修市场了解建材情况、装修趋势,对达到自己的装修目标来说很有帮助。

    装修建议

    1、定制家具,尤其是榻榻米之类的家具时,不一定要完全听从装修设计师的建议,一定要从自己的使用需求出发,做到日常使用方便。

    2、装修时要多角度考虑问题,如果将阳台置物柜当作橱柜制作费用太高,也可以试试将其按照衣柜制作,以求降低成本。

    本报全媒体记者  景璐 图/文

    对于一些人来说,家居装修可以随大流,在省钱、省时、省力的情况下,房子能住,装修实用就好;而对于另一些人来说,家居装修不仅决定着生活品质,更影响着个人心情,所以一定要百分百满足自己的需求才行。

    家住我市瑞祥园小区的吴先生就是后者,在经过一年的装修期,花了几乎与购房款相等的费用,几近修改了家里所有能改的布局后,他把家装修成了自己理想中的样子。

    巧用隔断  优化空间

    吴先生介绍说,他家一进入户门右手边有一个面积约30平方米的大卧室,由于卧室门刚好与入户门相邻,没有预留地方做挂衣区和鞋柜,所以很多业主选择将卧室门向内移,隔出入户门厅。       但在吴先生看来,要想解决没有挂衣区的问题,还有更好的装修思路。于是,吴先生通过家居定制的方式,在入户门右侧做了一个双面柜,以此对入户门厅和卧室进行了功能分区。这样一来,柜子一边是挂衣区、鞋柜,另一边则隔成了一间小书房和一个大卧室,两处空间都得到了最大化利用。

    而双面柜的隔断方式,吴先生还用在了玄关处。吴先生说,房子交工后,一进入户门直对的就是卫生间和一间卧室,没有视觉缓冲,空间格局也中规中矩。几经考虑,他将卫生间和卧室的空间进行了重新布局,并在门前做了一个双面柜,柜子一边是玄关,一边则是妻子的化妆台。

    “通过改造,卧室、浴室、化妆台不仅都齐了,还都集中在一个区域,这让我们的生活动线更加合理。”

    “三分”卫浴  彻底分区

    而这处经过改造后的卫浴空间,是吴先生在装修中最满意的一件作品。他说:“现在,大家都知道装修浴室、卫生间时要‘干湿分区’,但在现实生活中,淋浴区和马桶在一起的设置仍然会在一些情况下造成使用不便,所以,我对浴室进行了最彻底的分区。”

    因此,在吴先生家,淋浴区、卫生间、洗衣区被分别隔开,整个卫浴空间也在改造后更加宽敞。“卫生间和淋浴区在一起我会觉得有一些不卫生,这样分区后,不仅卫生了,大家还能在使用时互不打扰,可以说是一举两得。”他说。

    细节把控  方便生活

    除了在空间利用上花了大量精力,在家居装修的细节上,吴先生也付出了很多努力。

    在吴先生家的餐厅里,餐桌的一边只配了两把餐椅,另一边则靠墙做了固定的长条卡座。对此,吴先生说,由于家里人比较喜欢烹饪,为了给厨房预留更多空间,他就采用了这种方法来节约餐厅空间。

    而在餐厅拐角和厨房阳台拐角处的两处储物柜,则是吴先生使用了装修省钱妙招的产物。

    吴先生说,这两处储物柜与橱柜相连,按理说可以与橱柜一起制作,但橱柜定制门店的报价劝退了他。后来,他改变思路,找了衣柜定制门店制作,没想到价格便宜了很多,虽然尺寸与橱柜稍有不同,但完全不影响使用。

    在榻榻米的设计上,吴先生也用了很多“小心思”。由于家里的榻榻米床头较深,侧开门不便拿取物品,他就将床头储物柜设计成了上翻盖的模式。

    “花一年的时间装修确实比较长,很多人都不理解,但是我觉得既然是自己家,就要满足自己居住的所有需求,能花时间、花精力打造这样一个理想空间,很值得。”吴先生说。

时间:2021-10-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