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杨:脚踏实地行更远
周沫

   “目前施工中出现了定向钻的施工难点,但只要各方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攻克难关。”

    4月20日,星期三,天刚拂晓,在中俄东线(永清—上海)安平—泰安二标项目的施工现场,刚从医院出来的徐杨,拖着还未痊愈的身体,随着众人一起投入新一轮施工勘察活动中。

    徐杨,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油建分公司管道事业部经理,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对油建事业有着天生热情与韧劲的他,在近20年工作生涯中,凭借着在中贵线、中缅线、中俄东线等工程项目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先后摘得新疆油田公司“青年岗位能手”、新疆油建“劳动模范”、中石油集团公司“先进个人”等殊荣。

    面对荣誉,徐杨认为,沉湎过往辉煌,无异故步自封,作为一名油建人,惟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才能行稳致远,做出更多贡献。

    忙到中午,徐杨好不容易和技术专家就施工中遇到的难点制定出应对方案,正在食堂准备吃饭,几位年轻人见到他,赶紧凑上来:“徐师傅,在您的工作经历中,有没有最值得回味的,给我们讲讲呗。”

    望着年轻人期待的目光,2017年的往事浮现在徐杨心头。

    当时,中俄东线这条全国最先进、最受瞩目的能源大动脉,正缓缓拉开它的建设序幕。而此次建设中,徐杨首次担任中俄东线(黑河—长岭)第九标段执行经理。

    “工程建设如同行军打仗,只有三军用命,众人齐心,才能无往不胜。”施工中,他始终如此强调。

    在徐杨高标准、严要求的管理下,接踵而至的困难被一一克服,中俄东线(黑河—长岭)第九标段的施工最终获得全线十大指标排名第一的佳绩,不仅收到新疆油建各级领导的赞扬,更赢得甲方单位的高度认可,为新疆油建中标中俄东线后续工程建设项目给足了底气。

    通过将中俄东线的宝贵市场收入囊中,新疆油建夯实了在国内长输管道“主力军”的重要地位。人们说,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徐杨严格务实的管理;在徐杨心里,随他征战中俄东线的同事们才称得上厥功至伟。

    “我们要切忌经验主义,要戒骄戒躁,从零开始新的征程。”每次开启新项目前,徐杨都会这样说。

    于是,在东北大地上,这支从西北远道而来的施工队伍,实现了从生力军到主力军的蜕变,新疆油建得以美名远扬。

    讲完自己的故事,徐杨对听得入迷的新人们笑着说:“撸起袖子加油干,未来一定是属于你们的。”说完,他起身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他知道,即使天色渐晚,也仍有无数工作难题等着自己伏案思索。为此,徐杨已摆好了战斗姿态,只等挑战。

 

时间:2022-04-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