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奋斗 越幸福
玛依拉·普拉提

    姓名:怕力克江·马哈木提

    年龄:28岁

    职务:克拉玛依市八匹马生态开发有限公司法人、总经理

    2019年,25岁的怕力克江·马哈木提以西部志愿者的身份来到了乌尔禾镇,他一路学习,一路成长,3年时间过去,那个初来时羞怯的大男孩,已经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企业总经理。在这段奋斗路上,他也收获了幸福。

    8月8日,本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乌尔禾镇,见到了怕力克江·马哈木提,他说——

    终身学习终身受益

    2019年,刚刚大学毕业的我怀揣着建设新疆的理想,从托克逊县来到克拉玛依市乌尔禾镇,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西部志愿者。

    2019年到2020年5月,我一直在乌尔禾镇政府规划办工作。期间,我对乌尔禾镇的历史文化底蕴、自然人文资源等都有了全面了解。

    同时,我认识到自己的知识面还比较狭窄,自学了很多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在这个过程中,通过理论和实践的互相验证,我的理论水平和工作经验都有了明显提升。

    此后,我工作更加得心应手,多次获得镇政府和公司给予的“优秀员工”称号。

    立足岗位展现作为

    志愿服务期满之后,我主动请缨进入了乡镇企业克拉玛依市八匹马生态开发有限公司。2020年,我被该公司聘为副总经理,今年初升任公司法人兼总经理。

    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职务的提升给我带来的是更加沉甸甸的责任。八匹马公司作为一家乡镇企业,承载着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任。我的角色也从具体事务的执行者成为了公司经营的决策者,对我来说非常具有挑战性,我一天都不敢懈怠。

    我仍记得乌尔禾区4个建筑用砂矿招标的过程。这个项目竞争十分激烈,我和同事们一起撰写标书,一起查漏补缺,积极按照甲方的要求去准备各类资质材料,熬夜到两三点是常有的事。中标的那一刻,我们被巨大的喜悦包围。

    后来,公司发展步入快车道,各项业务顺利开展,2021年公司营收达到1000余万元,同比增长165.6%。

    我担任总经理以后,积极整合资源,拓展业务,成立了八匹马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承接了西部乌镇·乌尔禾国际文旅度假园区物业、绿化管理服务和餐饮服务,为当地文旅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贡献了力量。

    看到农民拿到自己的分红时脸上洋溢的笑容,我觉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见证幸福收获幸福

    伴随着事业小有成就,我的爱情也迎来了丰收。今年,我与爱人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

    小家庭的建立,让我解除了后顾之忧,虽然工作忙碌,经常加班到凌晨,但是到楼下,总有一盏灯是为我亮着的,到家中,饭菜总是热乎乎的,这时候我的心里更是暖暖的,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

    我在这里找到了能够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也收获了相知相守的爱情。

    我的人生仿佛就是一个缩影,是那些在克拉玛依、在乌尔禾镇奋斗的人的缩影。

    我既是亲历者,也是见证者。亲历了在这块土地上奋斗并收获幸福的过程,见证了乌尔禾镇产业逐渐兴盛、城区越来越繁华的过程。

    乌尔禾镇以产业发展为导向,规划了全面发展的新蓝图。在这块充满机遇的土地上,人们用勤劳的双手不断奋斗,收获了幸福的果实,也为更多的人创造幸福。我想,这就是奋斗的意义。

时间:2022-08-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