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志而行成梓宁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陶宏宇

    倾力投入

    2021年,了解到我市影视产业不断向专业化、多样化发展,成梓宁在我市开设了自己的表演工作室,这也是我市第一家培养影视表演人才的专业机构

    坚定寻梦

    在我市老一代优秀舞蹈家的指导下,成梓宁打下了深厚的舞蹈基础,还对影视表演行业饱含热情,最终被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表演专业本科录取

    坚实起步

    1987年,由国家一级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张红军担任编剧的第一部反映克拉玛依石油人生活的电影《魔鬼城之魂》举行全国首映式,为我市影视产业打下基础

    飞速发展

    我市对影视产业高度重视,成功引进《狼牙关》《斛珠夫人》等多部优秀影视作品来到我市取景拍摄,使我市不断朝着建设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北疆影视中心前进

    在电影《骆驼客2:箭在弦》中,她是善良、清纯却又勇敢、倔强的柳叶姑娘;在电视剧《半妖倾城》中,她是活泼灵动的妙龄少女聂倾心;在电影《钟馗捉妖记》中,她是单纯善良的小妖精勺子……而在生活中,她是用坚持和努力点亮梦想的克拉玛依女孩——成梓宁。

    成梓宁从小就在影视作品的熏陶中成长。早在1987年,由国家一级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张红军担任编剧的第一部反映克拉玛依石油人生活的电影《魔鬼城之魂》,在克拉玛依举行全国首映式,这部电影为我市的影视产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2000年是成梓宁寻梦之路的起点。受到家乡不断发展的影响,热爱文艺的成梓宁在我市老一代优秀舞蹈家的指导下,不仅打下了多种类型的舞蹈基础,还对影视表演行业饱含热情,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出现在荧幕上。

    高中时期,决定参加艺考的成梓宁沉浸在专业学习中,每天都坚持12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台词基础训练、表演基础训练等。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成功被誉为“中国电影人才的摇篮”的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表演专业本科录取。

    大学第一年,成梓宁就因优异的表现在国产电影《骆驼客2:箭在弦》饰演了女主角柳叶,该电影在第12届百合奖优秀影片中荣获一等奖。自此,成梓宁开启了她梦幻多彩的影视人生,并先后拥有了多部代表作。

    与此同时,成梓宁家乡克拉玛依的影视产业也在不断向专业化、多样化发展。这些年,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力量对影视产业高度重视,成功引进《狼牙关》《斛珠夫人》等多部优秀影视作品来到我市取景拍摄,这引起了成梓宁的思考:“我们是否也可以输送电影人才?”

    2021年,《“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的发布,使得我国电影行业发展进入了新时期。带着对家乡无限的信心和期待,同年,成梓宁在克拉玛依开设了自己的表演工作室,这也是我市第一家培养影视表演人才的专业机构。“希望借助我市发展影视产业的契机,为培养本地影视表演人才做出贡献。”她说。

    从事影视表演行业8年来,成梓宁培养的百余名艺考学生先后考入北影、北舞、中传、上视、南广、浙传、川音等名校,成功培训、输送百余名学生进入影视表演、话剧表演行业。

    出台优惠政策、完善产业体系、举办影视活动、搭建影视服务平台……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我市不断朝着建设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北疆影视中心前进,这让成梓宁充满了更多期待和遐想:“希望未来,我可以参与到更多的本土优秀影视作品中,不断输送影视表演人才,让我市的表演工作者走出新疆,甚至走出国门。”

    本版图片由本报全媒体记者 蒋剑 摄

时间:2022-07-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