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故事展现克拉玛依人面貌
胡雪婷 毛颖东

    6月24日,我市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宣讲大赛“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赛。

    本次比赛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区委宣传部承办,该区文旅局协办。

    当天,11位宣讲员通过精彩的宣讲,讲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推动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生动故事,展现出克拉玛依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面貌。

    来自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文旅局的宣讲员孟娜带来宣讲《不负警徽交付的沉沉重任》,讲述了白碱滩区公安分局民警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故事,他们用“警察蓝”勾勒出平安克拉玛依的底色。

    独山子区西宁路街道的宣讲员张苗苗是一名军嫂,她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与爱人,以及无数和他们一样在各自平凡岗位上砥砺奋进的人,共同守护祖国和人民幸福安全的故事。

    市第六中学教师尹王格格讲述了自己和同学们一同学习党史国史,讲述革命历史故事,塑造出一批批拥有强烈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经历。

    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区委宣传部荣获优秀组织奖。

    “作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玫瑰花宣讲分团的一员,今后,我会讲好新疆故事、克拉玛依故事,大力弘扬克拉玛依人的奋斗精神。”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文旅局宣讲员孟娜荣获一等奖后说。

    “我会继续结合学生实际,用好课堂阵地,持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讲好革命历史、红色故事,充实学生们的精神世界,让他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发奋学习,报效祖国。”荣获二等奖的市第六中学教师尹王格格说。

    “本场主题赛旨在通过讲述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此次主题赛相关负责人说。

    本次比赛是我市“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宣讲大赛的第三场主题赛,第四场“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主题赛将于7月中旬举办。

时间:2022-07-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