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梯队力量 筑安全防线
刘哲

    8月23日下午,市公安局疫情防控专题培训正式开班。培训为期3天,来自全市公安机关和克拉玛依区的80余名流调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市流调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队伍的专业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高效协同的作战机制,打造出一支“拉得出、顶得住、打得赢”的专业流调队伍。

    当天,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不同问题和突发情况,重点讲解了穿脱防护物品的正确做法、防疫原则等内容,并针对如何穿戴、脱摘个人防护用品,以及如何处理已使用的个人防护用品进行了操作演示。

    流调是开展风险评估、制定疫情防控政策的基本依据,是疫情控制的关键一环。为有效防控疫情,我市迅速组建科学、专业的流调队伍,开展流调溯源、风险评估、密接管理等,在各类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中快速、高效应对处置,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通过此次培训,我明白了流调工作是多部门的通力协作、共同完善一个过程。今后,我们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把流调工作做得更专业更细致。”市公安局民警张楠说。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了疫情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等多个部分,包括基础理论、疫情防控管理平台操作、个人采样、环境采样、消毒要求等各个方面。培训不仅聘请了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授课,也有学员模拟实操环节,从理论、案例到落地、实操,全方位提升学员的技能和水平。

时间:2022-08-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