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廉洁教育走“新”又走“心”
市纪委监委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黄富国 李佳 张薇

    “作为干部家属,要提高警觉,多做‘咬耳扯袖’工作,帮助祛除杂念,远离纪法高压线,让家庭成为清净的园地,廉洁的港湾。”

    8月16日,一位干部家属在“颂党恩·传家风”主题党日线上投票评选的微视频中说。

    据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纪委监委、市妇联联合举办“颂党恩·传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活动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摄制微视频的方式展示“颂党恩·传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在线上线下进行评选。

    此次活动面向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共收到来自58个基层党组织投送的60余部视频作品,并精选出20部作品,在“嗨克拉玛依”APP上进行线上投票,投票截止到8月21日24时。同时,活动成立评审组进行线下评分,再结合线上投票情况,综合考虑,选定优秀微视频作品进行线下展示,并择优推送至新华网客户端和央视频。

    “此项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届,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加,用镜头歌颂党恩,用影像传承清廉家风,用光影弘扬廉洁文化。这项活动将会是我市清廉家风建设的一项长期性活动,我们会努力将其打造成廉洁文化持续创新的载体,让廉洁教育走‘新’又走‘心’,让崇廉尚洁在我市党员干部中成为新风尚。”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说,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干事、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市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8-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