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有157人实现就业
李灿雅 王雯婧 邢育杰

    今年以来,通过开展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我市157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有效控制在4.5%以内,已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目标任务。

    8月16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上述消息。

    为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帮助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身有残疾、长期失业人员等尽快就业创业,我市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稳就业保民生的决策部署,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分类施策、精准帮扶,确保政策、岗位和服务到人。

    我市持续完善就业援助制度,精准界定就业困难人员,将在自治区行政区域及法定劳动年齢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并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失业登记和求职,且办理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就业创业登记证》的城镇零就业家庭、夫妻双失业家庭成员中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或女满45周岁、男满55周岁及以上,连续失业半年以上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因政府征地且经济收入低于当地平均生活水平的农民和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援助范围。

    “我们会在全市范围内定期摸排就业困难人员信息,一旦认定成功,会对其实施一人一档、一人一策专项服务,帮助其就业。”市人社局职业介绍科相关负责人说,“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以及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可以前往常住地社区进行就业申请,我们了解其需求后进行一对一就业帮扶。”

时间:2022-08-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