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晋级自治区级大赛
玛依拉·普拉提 伏龙

    在上月27日举办的第九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克拉玛依赛区)暨第七届克拉玛依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克拉玛依市先进能源技术创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能科创”)“50吨/年高品质中间相沥青示范”项目取得成长组一等奖,成功晋级8月自治区创新创业大赛。

    据相关人员介绍,中间相沥青是生产高性能碳纤维的原料,主要应用于人造卫星、5g通信散热芯片核心、高超声速飞行器热端部件等高端装备制造下游领域。

    “目前国内的中间相沥青价格在30万-50万/吨,经济效益显著,本项目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有望打破国外技术产品双重封锁,且在原料与生产技术方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先能科创项目总监刘宏博说。

    先能科创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辅导入孵企业克拉玛依四维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克拉玛依众城石油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新疆昱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先后获得自治区级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共获奖励资金250万元。

    “今后,先能科创将在中间相沥青及下游新材料领域继续深耕细作,首要任务是完成50吨/年工业示范装置的建设及稳定运行,为行业相关企业供应稳定的高品质原料,为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原料支撑。”刘宏博说。

时间:2022-08-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