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影视”模式受关注
娄林毅 李伟

    隆重推介

    8月18日,在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外景地经济论坛上,乌尔禾区被隆重推介

    探索模式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旅专委会秘书长林玉珊详细介绍了乌尔禾区创新影视文旅发展路径,探索“景区+影视”的合作发展模式

    成果丰硕

    乌尔禾区通过政策引导,吸引了《大秦帝国之天下》等国内近70个影视剧组前来拍摄,乌尔禾区由此被称为“西部横店”

    8月18日,作为我市最具有代表性的文旅影视基地,乌尔禾区在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外景地经济论坛上被隆重推介。

    这也是乌尔禾区继参加“第二届中国旅游映像汇”获评“全国优秀文旅电影拍摄基地”称号后,又一次主动对外宣介影视资源的重要举措。

    本次外景地经济论坛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国际电影节和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会希望通过这次论坛搭建对话及资源平台,探究面对消费升级、产业价值提升的挑战和跨界跨域的发展机遇,如何推出有吸引力的政策、利用好落实好政策,发展好外景地经济并为影视和文旅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动力。

    在论坛上,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旅专委会秘书长林玉珊运用自己多年运营户外运动赛事和品牌的行业经验,结合乌尔禾“旅游+影视”宣传片,详细介绍了乌尔禾区依托西部自然资源和多元特色文化,创新影视文旅发展路径,探索“景区+影视”的合作发展模式,构建互动式、体验式、沉浸式的西部文旅影视基地的成功经验,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的关注。

    近年来,乌尔禾区紧紧围绕“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旅游品牌,通过政策引导吸引了《大秦帝国之天下》《莽荒纪》《海上牧云纪》等国内近70个影视剧组前来拍摄。乌尔禾区由此被称为“西部横店”,在影视圈影响力日渐广泛。

    据了解,乌尔禾区方圆50平方公里聚集了雅丹地貌世界魔鬼城、白杨河峡谷、艾里克湖、戈壁、乌尔禾盐湖、30万亩胡杨林等景观资源,其种类占全国旅游资源类型的83%,为各类影视题材提供了良好的外景拍摄条件。

    目前乌尔禾区已建成大秦帝国影视城、纪氏部落影视基地、斛珠夫人影视基地、丝路宝藏影视基地等10处。其中,大秦帝国影视城和纪氏部落影视基地经升级改造后还获评3A级景区,成为乌尔禾特色旅游打卡新名片。

    为深化“景区+影视”发展模式,乌尔禾区还专门建设了建筑面积分别为3000平方米和5000平方米影视剧摄影棚。今年上映的电影《雪劫》除外景100%利用乌尔禾外景,所有内景也都在乌尔禾影棚内拍摄完成。

    乌尔禾区文旅局副局长刘冬说:“我们将继续加大乌尔禾区旅游资源、影视资源的一体化推介,挖掘放大资源优势,推动影视产业与旅游、文化、商贸、餐饮、酒店等业态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以旅游景区、影视基地为核心的全产业链聚集区,做优做强发展载体平台,推动乌尔禾区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8-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