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医学观察,全部费用自理
刘哲 吕媛媛

    “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时期,我却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给社区和社会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在此我深表歉意……”

    8月21日,面对社区干部和民警的提问,我市居民郭某某对自己的违规行为追悔莫及,低下了头。

    据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20日17时,工作人员收到信息,发现辖区一名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郭某某私自外出,立即向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社区民警上报情况。

    社区相关负责人和社区民警第一时间赶往该居民家中查看情况。工作人员敲门很久,始终无人响应,于是给郭某某拨打电话。郭某某先以“下楼取手机充电器”为由表示自己会立即返回。待工作人员再次拨打电话时,郭某某又以“外出拿账本”的名义迟迟未返回。

    待郭某某返回时,距工作人员第一次打电话已经过去了1个小时。目前,民警已对郭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其采取了强制集中医学观察措施,重新计算时间,期间所产生的全部费用由其本人自行承担。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疫情警报一日不除,防疫之弦一刻不松。维护疫情防控工作秩序人人有责,希望大家增强法治意识,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执法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

时间:2022-08-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