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1.6万元
玛依拉·吐尔逊 李支东

    上半年,全市村集体收入达4168.53万元,全市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16530.34元,同比增加1926元,增长13.2%。

    8月17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上述信息。

    我市一直把发展乡村多元产业、持续增加农牧民收入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工作来抓。市农业农村局围绕推动农村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增加农牧民经营性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牧民财产性和分红收入,发展第三产业增加农牧民务工收入和贯彻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稳定政策性收入等措施来促进农牧民收入持续增加。

    市农业农村局通过指导一乡一镇因地制宜规划村集体产业发展项目,业务范围涵盖民宿旅游、园林绿化、物业服务、商混建材、畜牧养殖等。截至6月底,全市村集体收入达4168.53万元。

    今年以来,随着乌尔禾“西部乌镇”开园营业和小拐乡休闲观光旅游的持续发力,全市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上半年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14万人次,同比增长34%,农牧民积极投身于民宿、餐饮等行业和保洁、保安等服务业实现就近就业。截至6月底,乡村外出劳务收入1168.63万元,同比增加168.81万元。

    此外,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宣传落实农牧民草原奖补、耕地地力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在政策性收入方面为农牧民持续稳定增收提供了坚实保障。

    “市农业农村局会持续对我市一乡一镇农牧民收入情况开展动态监测,时时了解具体情况,对务工、产品销售等问题进行及时协调,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并做好其他相关工作,保证我市农牧民收入可持续增长。”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08-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