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 男女分开
王雨萱

    ●这是依据奥密克戎毒株传播特点降频增效的一种方式

    ●有利于尽早发现风险,节约成本,提高检测的敏感性

    目前,克拉玛依区将常态化核酸检测的政策调整为“男女分开检测”。

    8月18日,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核酸“男女分开检测”是依据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特点,将辖区内的家庭和单位作为基础防控单元监测进行降频增效的一种方式。该方式相当于每周对防控单元进行2次健康监测,在同等人力、物力投入下,在满足7天一轮检测目标的前提下,实现了筛查频次的倍增,有利于尽早发现风险,节约成本、减少检测机构的压力,提高检测的敏感性和时效性。另外,核酸“男女分开检测”可减少检测日采样人数,实现时间上的错时错峰,减少市民排队等候时间。

    “‘男女分开检测’是基本原则,但不是截然分开,我们倡导市民按照男女分开的规则前往采样点检测,但各采样点及常态化开放的‘愿检尽检’采样点一直会提供服务,因此不会给市民带来不便。”市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市卫健委温馨提示:在进行核酸采样时,市民需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社交距离,做好防护措施。在采样过程中避免将个人用品放在采样台上,检测结束后,戴好口罩,立即离开,不在人员聚集处逗留。

时间:2022-08-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