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药品 供应充足
魏春雷 王雨萱

    “请问保健类的药在哪?”8月16日22时30分,在位于准噶尔路的新特药店(总店)内,一位市民向药店工作人员询问。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药店门口专设了一位工作人员,引导进店人员测量体温、出示场所码。当晚,该店有5位工作人员在岗。22时30分至23时记者采访期间,陆续有市民前来购买口罩、中药,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药店秩序井然。

    “我们药店是24小时营业的,夜间在小窗口售药。”该药店工作人员马丽说,店内有超过5000种药,绝大多数药品目前供应充足。店内的药品还支持线上购买,市民可在美团APP上下单。

    据马丽介绍,消炎、止咳、感冒、上呼吸道感染这4大类的药品需要到店购买,购药者须出示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随后,记者在市区走访其他药店,街面上各大药店普遍处于开门营业状态,能够为市民提供夜间售药服务。除总店外,新特药店其他门店营业至23时30分;康宁健康药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药店所属的连锁店均营业至凌晨0时。

    记者搜索发现,在美团APP上,市区提供线上购药服务的药店近50家,多数可在30分钟内送达,起送价格普遍为20元,部分药店起送价格仅为15元。

    市场监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我市共有药品经营企业272家,其中批发企业2家、零售连锁企业2家、零售企业(含零售连锁门店)268家。现有6家药店零售企业提供24小时售药服务。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市区两级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药械质量、药械价格、药械储备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监督过程中未发现囤货、抬价等情况。

时间:2022-08-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