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季蔬果充足 价格平稳有序
黄富国 李灿雅 边瑞雪

    ●7月下旬起,西红柿、辣椒、茄子近30种地产蔬菜开始大面积成熟上市,日均供应量达60吨以上

    ●今年,我市正播蔬菜6400亩,正处于丰收季,后期还有2000余亩复播蔬菜,确保秋冬地产蔬菜供应

    8月13日16时,西部绿洲生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临时储存点内,存满了当天早晨从地里采摘的西红柿、辣椒等蔬菜。

    这些新鲜蔬菜经配送,将准时到达市区各蔬菜批发市场和销售点,满足市民的生活需求。

    据西部绿洲生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销售主管李秋玲介绍,该公司的应季蔬菜已大量上市。在售出之前,蔬菜会经过多次安全检测,让市民吃得放心。

    “目前,我们已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采收蔬菜,确保地产蔬菜供应充足。同时,我们承诺不随意涨价,为广大市民提供质优价廉的蔬菜。”该公司农业生产负责人员朱生秀说。

    当天17时,记者来到位于我市农业综合开发区的永丰瓜果蔬菜合作社。该社社长王顺东说,今年,该社一共种植了1000多亩蔬菜,涵盖10余个品种,日均采收量6至8吨,每日供应量最高可达20至30吨。该合作社还拥有1座1000吨保鲜库、8间500吨气调贮藏库,以及3家便民直销店和众多配送网点,能够满足市民对蔬果的日常需求。

    “市委市政府为我们发展蔬菜种植提供了很多扶持政策,我们也要主动承担起为市民菜篮子保供的任务,提供高质量蔬果的同时不随意涨价,让市民买得放心。”王顺东说。

    “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市民的餐桌供应,大力发展菜篮子工程,相关部门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在用水、施肥以及保险等多方面给予补贴,稳步提高我市蔬菜种植规模。”市农业农村局农业农村科负责人李阳说,“今年,我市计划种植蔬菜面积达8000亩以上,其中正播蔬菜6400亩,正处于丰收季。后期还有2000余亩复播蔬菜,确保秋冬地产蔬菜供应。”

    据李阳介绍,7月下旬起,我市西红柿、辣椒、茄子近30种地产蔬菜开始大面积成熟上市,日均供应量达60吨以上,能够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

时间:2022-08-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