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调解帮他们拿回工资
刘哲 鲁嘉鹏 林华 朱子峰

    以往诉讼成本高、耗时长、流程多,为更快解决纠纷,克拉玛依区司法局与该区人民法院决定,通过人民调解方式处理

    第一批次务工人员的5月工资已到位;第二批次的72人将于8月20日前拿回属于自己的工资,其余工资正在稳步协调中

    “克拉玛依区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调委会’)仅用半个月,就帮助我们拿回了工资,为他们的高效点赞。”

    8月12日,最后1名完成司法确认的务工人员王伟(化名),在克拉玛依区社区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中心(以下简称“矛调中心”)说。

    记者从调委会了解到,今年5月至7月期间,王伟与工友共143人在我市某公司工作。该公司因负债被债权人申请了财产保全,资产被冻结,无法给他们发放工资,他们向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寻求帮助。

    “以往的诉讼成本高、耗时长、流程繁琐,为保障务工人员的切身利益,更快地解决纠纷,克拉玛依区司法局联合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决定通过人民调解的方式处理,为他们开辟‘省钱、省时、省力’的绿色通道。”克拉玛依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务工人员代表首先来到克拉玛依区矛调中心进行信息登记,调委会与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克拉玛依区司法局帮助他们完善资料、收集证据。在调解过程中,由于部分务工人员已经前往外地工作,无法立即取得授权委托书。因此,调委会决定,分两批次进行调解。经过调解员的调解,双方达成一致。

    此外,调解员陪同务工人员一起进行司法确认,为他们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目前,第一批次务工人员的5月工资已于7月15日到位;第二批次的72人已在8月12日进行司法确认,将于8月20日前拿回属于自己的工资。其余工资正在稳步协调中。

时间:2022-08-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