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创新案例出炉
刘哲

    评选意义

    发掘全市社会治理创新做法,总结经验,研究探索具有我市特色的社会治理模式展示了近年来我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成果,有助于打通基层治理的堵点

    8月15日,我市十佳社会治理创新案例正式出炉。

    十佳社会治理创新案例分别是《“一张表”赋能基层智慧治理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发挥“智治”支撑作用 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动力》《引入“法律费用保险制度” 创新社会治理机制》《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道”工作机制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党建引领“五治”融合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温暖“长征路”幸福“同心圆” 党建领引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纪元”》《新时代“红细胞”工程 360度激活基层治理》《构建未成年人保护新格局 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出实招 用实力 求实效着力构建新时代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格局》《坚持“四轮驱动”推进城乡社区协商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今年,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开展在即,为助力创建验收工作,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法学会面向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社会组织等征集近年来我市各领域在社会治理方面的创新案例,发掘全市社会治理创新做法,总结提炼典型经验,研究探索具有我市特色的社会治理模式。

    本次征集活动自开展以来,共有60余家单位报名参与,案例内容涵盖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5个方面。经过初审后,45个符合条件的案例经专家书面评审、线上答辩评审,10个案例脱颖而出,展示了我市在社会治理方面的创新举措和积极探索。

    我市作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一批试点城市,我市紧紧围绕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为抓手,立足我市实际,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新路径、新方法,形成一批在全疆、国内具有创新性的经验做法。

    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佳社会治理创新案例展示了我市近年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成果,不仅有助于打通基层治理的堵点,还可以将干部群众的“金点子”转化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好办法。

时间:2022-08-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