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200万元和10万元项目资助
王雯婧 钟娇珑

    2022年自治区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申报评选工作已在我市启动。

    8月1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上述消息。该项申报工作将于8月20日截止,被确定为自治区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将获得200万元资金支持;被确定为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将获得10万元资金支持。

    据了解,自治区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实施周期为2年。申报范围包括自治区重点支持产业领域内的企业和有相应专业设置的技工院校(含职业院校)。申报项目应与自治区经济发展密切结合,以自治区重点产业为主,选择技术技能含量较高的职业(工种),由具有绝招绝技的高技能人才依托所在的企业、技工院校(含职业院校)和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等载体领办或创办。

    自治区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由各地(州、市)人社局负责组织开展。符合条件的建设单位和个人如实填写申报书、实施方案等材料后,登录新疆人社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申报和评审。

    “本次申报工作的开展是我市人社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可以进一步加强我市高技能人才培养载体建设,加快培养大批高技能人才,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保障。”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我市拟申报单位和个人可向市人社局培训科(电话:0990-6234548)详细咨询申报条件和流程。

时间:2022-08-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