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专家“新疆行”走进我市
以“航天标准”为两家地方企业“问诊把脉”
郭阳 詹勇

    7月29日至8月1日,由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的航天专家“新疆行”专家组来到我市,为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

    近日,自治区在我市开展“百千万质量强企工程”质量诊断帮扶活动,在其中的航天专家“新疆行”活动中,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特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中国航天标准化院等航天单位的8名质量专家组成质量提升专家团队,为2022年自治区“百千万质量强企工程”第一梯队诊断帮扶企业——克拉玛依市新奥达石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新疆广陆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一对一”质量诊断帮扶。

    据悉,此次自治区组织航天专家赴各地州,将对58家具有地方特色的“头雁”企业开展“百千万质量强企工程”质量诊断帮扶。

    专家团队此次在克拉玛依的精准质量诊断和帮扶,将航天质量问题相关先进管理方法引入本地企业,并指导企业结合实际切实提升质量竞争力,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专家组通过听取企业介绍、参观生产现场,面向组织、过程和产品(服务)分组座谈交流的方式,对企业领导作用和职责、业务、管理、生产、技术等过程管控和产品(服务)过程进行了详细交流和针对性指导,将航天系统的质量文化建设发展理念和“三个面向”“双归零”“零缺陷”“一次成功”“九新分析”等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和工具深入浅出地传授给企业,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和措施,并表示会长期提供指导、帮扶和咨询服务。

    “航天专家组提出来的质量保证、创新体系和知识产权体系规划、研发项目设计和评估、现场管理和研发过程管控和供方风险管控的建议,非常契合我们企业的现状和发展需要。”新疆广陆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荣说。

    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会持续跟进问诊企业的质量改进情况,借助航天专家资源,提供针对性有效帮扶,有效开展全市企业质量培育和帮扶活动,促进全市质量提升和强企工程建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会扩大服务覆盖面,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让广大企业有质量提升感。

时间:2022-08-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