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青少年射击锦标赛落幕
我市代表队团体总分和金牌数均位列第一
边瑞雪 袁萍

本报全媒体记者 非尔代维斯·热夏提 摄 8月2日,在我市射击馆,选手正在参加自治区青少年射击锦标赛青年男子50米三种姿势决赛。

    8月4日,经过4天的激烈比拼“奔跑吧·少年”自治区青少年射击锦标赛在我市射击馆圆满落幕。

    在本次赛事中,我市代表队共获得14枚金牌、18枚银牌、11枚铜牌,团体总分位列第一,金牌数排名第一,其中步枪项目包揽了所有金牌。同时,我市代表队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称号。

    “射击是克拉玛依的传统优势项目。‍我们在本次赛事上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是教练员和运动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我市文体旅游部门大力支持、红城文旅等协办单位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结果。我们将继续努力,积极备战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我市代表队相关负责人说。

    我市代表队参赛运动员徐先禾取得了5金1铜的好成绩,他说:“我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一是团队的协作和队友之间的相互信任,二是自信、冷静,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

    自治区青少年射击锦标赛是自治区最高级别的青少年射击比赛。这项赛事选择在我市举办,是因为我市具备良好的射击运动基础和设备齐全、符合竞赛标准的比赛场地。

    “‘奔跑吧·少年’自治区青少年体育锦标赛影响力逐年提升,已成为宣传新疆的一张‘名片’。本次青少年射击锦标赛在克拉玛依举办,得到了克拉玛依市的大力支持。”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7支代表队参赛,分别为乌鲁木齐市代表队、哈密市代表队、石河子市代表队、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代表队、阿克苏代表队、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代表队和克拉玛依市代表队。比赛分为男、女及混合团体3个组别,其中男、女组别设个人、团体项目,混合团体组设青年、少年两个年龄组,共18个竞赛项目,角逐出了32枚金牌。

    本次比赛由自治区体育局、教育厅主办,自治区体训二大队、市文体旅游局承办,自治区体育局体育产业中心、市红城文化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克拉玛依区文体旅游局协办。

时间:2022-08-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