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战略合作 共谋城企发展
张兆耕

    8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岗会见来克考察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侯金龙一行,双方就推进合作项目、拓宽合作领域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石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侯金龙一行来克考察表示欢迎,感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对克拉玛依市数字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克拉玛依市是一座以石油石化为支柱产业的工业化城市,承担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任务。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遵循“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统筹经济发展与能耗“双控”,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和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快。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进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能源基础设施智能化、能源资源清洁高效利用、电网结构优化、新能源产业发展、产业数字化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加快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果。同时,希望华为数字能源公司把更多前沿技术、优势资源、产业项目布局到克拉玛依,在更多领域寻求更深入合作。克拉玛依市将全力为华为在克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

    侯金龙感谢克拉玛依市一直以来对华为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华为数字能源公司发展情况。他说,华为持续开展电力电子技术、光储技术、云及AI技术融合创新,打造领先的智能发电、输配电、高效用电及能源云等解决方案。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在能源资源清洁高效利用、零碳城市/园区、产业数字化等领域合作,促进能源产业智能化升级、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全国能源资源清洁高效利用的样板工程,希望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给予大力支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跃伟,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高峻参加会见;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周建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疆公司总经理侯东军、华为数字能源中国区副总裁刘峰参加会见及考察。

时间:2022-08-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