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通环保公司: 启动新型环保业务
关祥荣

    7月28日,克拉玛依顺通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顺通环保公司”)厂区,挖掘机正在堆放废旧轮胎。

    自去年起,顺通环保公司开始从事废旧轮胎再循环利用产业,通过引进年处理能力为6万吨的工业连续化热解生产线,将废旧轮胎处理再利用后得到橡胶粒、炭黑、钢丝和燃料油等原材料。目前,该公司正在建设新厂房,预计9月可完成设备安装,进入试投产状态。

    据悉,顺通环保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自成立以来,该公司积极践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要求部署,投入15.6亿元人民币投资建设集收集、运输、贮存、处置、综合利用一体化含油废弃物综合处理中心,为油田提供优质的一站式环保解决方案,在生态环境部、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组、自治区、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各级党委、政府和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的指导帮助下,完成扩能及技术升级。

    该公司2019年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自治区“专精特新”企业认定,2020年荣获自治区“绿色工厂”荣誉称号,并通过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公司重视体系化管理水平的提高,先后开展了质量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中国石油健康安全环保管理体系5项体系认证工作,通过并取得认证证书。

    一直以来,该公司都以“依靠科技进步,发展循环经济,打造一流环保服务商”为战略目标,坚持自主创新的同时,积极开展对外技术合作与交流,先后与国内知名大学及研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先后投入资金近2000万元,围绕石油化工污水处理工业分离技术等项目实施科研开发。目前,已取得28项实用新型专利和6项发明专利。

    “未来,我公司将继续拓展环保产业布局,积极开展废旧轮胎、废塑料、城市垃圾、油砂矿等领域业务,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08-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