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共促我市城市数字化转型
关祥荣 加依娜·哈里木拉提

    8月4日,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与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信投”)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市委副书记、上海援克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袁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跃伟,副市长姚国新,上海信投公司党委书记倪建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我市作为一座资源型城市,推动转型发展是其不变的历史使命和发展大计。当前,我市正以数字化发展引领产业、赋能“二次创业”,通过“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赋能城市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疆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先行先试,闯出一条新路子。

    上海信投作为上海市委市政府可信、可控、可管的智慧城市建设主力军、运营主平台,是国内布局信息服务产业链较为完整的企业集团。此次签约将促成双方在城市数字化转型、大数据交易、数字信任体系、分布式算力、信创产业等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这既是我市与上海信投在信息化、数字化、数字经济建设领域开展全面合作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克拉玛依抢抓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培育克拉玛依产业转型新动能的重大举措。

    “本次考察交流及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翻开了上海信投与克拉玛依开展全面合作的新篇章,上海信投将通过自身的优势资源,助力数字克拉玛依快速发展。”倪建刚说。

    今后,我市将充分借鉴上海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先进做法、业务模式和管理理念,立足克拉玛依“一主多元”产业发展方向,聚焦“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三大领域,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

    上海援克指挥部将充分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推动克拉玛依与上海信投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推动克拉玛依多元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

    未来,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超前布局、强强联手,共同推进克拉玛依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克拉玛依数字经济新生态,抢占数字产业发展制高点,助力克拉玛依打造数字新疆标杆城市。

时间:2022-08-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