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克拉玛依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和发展
王雯婧 李灿雅 王雨萱

    8月5日,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美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合作,助力克拉玛依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和发展。

    市委书记赵文泉与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座谈并见证签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小三主持签约仪式。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阿合买提·巴拉提与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绪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美术学院创建于1928年,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也是全国唯一一个美术学国家重点学科所在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服务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其精准的办学定位、浓郁的学术氛围、不断涌现的名家名作以及强大优良的发展生态彰显了艺术高等教育的“枝叶长青”。

    赵文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此次签约表示衷心祝贺,对中国美术学院参与克拉玛依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和发展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强调,要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开展文化润疆。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此次签约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务实举措。克拉玛依是一座为梦想加油的城市,是一座“是塞北却似江南,无渔舟而有晚唱”的秀美之城,是具有石油文化独特印记的“沙漠美人”。如今,克拉玛依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机遇,围绕自治区支持克拉玛依创建国家级资源富集地区转型创新试验区,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石油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开启了“二次创业”的宏伟征途。希望中国美术学院与克拉玛依风雨同舟、砥砺前行,以项目为抓手助力克拉玛依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和发展。克拉玛依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也要尽职尽责搞好协调服务、抓好项目落实,确保合作早日落地、见到实效。

    金一斌表示,希望双方凝心聚力、高效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和特色,积极推进校地多元互动,形成长期、稳定、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文化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推进教育协作和人才培育,共同助力现代化精品城市品牌建设和乡村振兴,推进克拉玛依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和发展。

    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中国美术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时间:2022-08-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