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百日促就业”现场招聘会
164家企业参加,704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边瑞雪 王雯婧

    在我市“百日促就业”现场招聘会上,704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7月30日,我市“百日促就业”现场招聘会在市会展中心举行。

    今年,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市人社局按照市委关于《克拉玛依市推进经济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安排部署,积极做好以高校毕业生为主的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并结合企业的人才招聘需求,举办了“百日促就业”现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形式进行。在线上,市人社局通过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以及各区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开设招聘专区发布岗位需求信息,并通过“智联招聘网”“甘肃人力资源工作圈”等平台发布企业招聘需求信息,进一步扩宽招聘活动的影响力和服务面。

    在线下,招聘会现场设置了现场招聘区、直播带岗区、就业创业指导区、“三支一扶”招录资格审查区。其中,现场招聘区涵盖国有企业、石油石化企业及其他各类企业在内的164家优质企业,共设置590余个岗位,招聘名额达5000余个。直播带岗区设有线上直播平台,由企业负责人做客直播间,通过视频连线、实地采访、直播互动等方式,向求职者介绍企业文化、工作环境、发展前景等内容。在就业创业指导区,市、区两级人社部门面向群众进行相关政策的宣传、咨询和答疑解惑。“三支一扶”招录资格审查区则是对参加2022年“三支一扶”招录高校毕业生开展现场资格审查工作。

    “招聘会拓宽了企业招录人才的渠道,这次参加招聘会的求职者素质很高,我们已经有了意向招录人选。”新疆三联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主任杨鹤凤说。

    据了解,为给求职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向北疆各地州(兵团)发出邀请,对有意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各类企业进行摸排,邀请相对优质的企业前来参加招聘会。

    石河子市劳动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这次带来了5家企业,拟招聘1200人。这次的招聘会不仅为我们的企业招到了人才,还加强了我们与克拉玛依市在人才工作方面的交流合作。”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共组织线上招聘会20余场,各区人社局组织线上招聘会百余场。接下来,市、区两级人社部门还将不定期组织开展一些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并及时在公共服务平台宣传推广,促进就业大局稳定和人力资源顺畅流动配置。

时间:2022-08-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