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行动 贯彻落实精神
——我市各界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一
刘青惠

    编者按:五年一度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已于上月底闭幕。本次党代会上,市委科学谋划了我市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指出了发展实施路径,明确了今后5年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连日来,我市社会各界纷纷行动起来,就如何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工作部署上来,如何贯彻好、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展开了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学习,社会各界人士就此纷纷畅谈了心声。本报将从今日起陆续刊发相关报道。

    在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后,克拉玛依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王萌萌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总结了我市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确立了今后的任务目标,展望了未来的光明前景。

    王萌萌说:“作为新时代宣传思想战线干部,我将认真学习本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实践和基层当成最好的课堂,把人民群众当成最好的老师。多到实地调查研究,把握群众思想脉搏,让文章表达百姓心里话,把‘我们想讲的’变成‘受众想听的’,把‘受众想听的’融进‘我们想讲的’,为实现我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而努力奋斗。”

    10月9日下午,独山子区委网信办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了专题学习,传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结束后,区委网信办预备党员顾浩男说:“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自己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我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凝聚力、政治执行力,在新的起点上,为推进我市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懈努力奋斗。”

    近期,独山子区委网信办还利用服务社区和走访结对亲戚的机会,向社区群众和结对亲戚宣传解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讲解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学习的浓厚学习氛围。

    独山子区委网信办团员唐凯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我将不忘初心、以史为鉴,与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跟党走。同时,我将把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做市委工作部署的迅速行动者、坚定执行者、模范践行者。”

    “通过认真系统地学习,我更加充分地了解了我市过去5年取得的成绩、目前面临的形势和发展机遇,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充满了期盼。”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张崇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自身做起,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此次党代会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和使命感,求真务实、奋勇争先,把所学所得、所思所悟与区域实际相结合,为加快推进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奉献。

    10月8日,乌尔禾区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动员全区宣传文化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坚持守正创新,将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

    会议结束后,市“玫瑰花”宣讲团乌尔禾区分团工作人员牟银元说:“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后,我深受鼓舞。为了进一步推动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我们将精心谋划,组织全区宣讲员以报告会、入户宣讲等方式在全区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

时间:2021-10-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