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建设的新局面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召开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郝建美 诺尔登 杨乐风 贺雨萌 祝靖东 李玮 冯晶晶 王佳程 李伟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团结奋斗,推动克拉玛依建设再上新台阶。

    憧憬新未来

    凝聚奋进力量

    “大会回顾了过去5年新疆各项事业取得的发展进步,充分证明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正确的,是完全符合新疆实际、顺应各族干部群众意愿和期盼的。”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陈疆伟说,作为一名党员干警,要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立足自身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审判执行好每一起案件,为克拉玛依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孙书敏表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是检察机关做好服务保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和重要遵循。她说:“我要切实扛起检察职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司法理念,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深入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认真开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专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克拉玛依区委办秘书室负责人胡宇涛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新疆工作站在新起点、面临新阶段新任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发展成就和主要经验,描绘了今后5年新疆发展的宏伟蓝图,完全符合中央精神、符合新疆实际、符合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也是我们做好未来5年工作的行动纲领。

    独山子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周涛表示,他们将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履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职责使命,传承弘扬胡杨精神,在新征程中砥砺奋进。“过去5年的发展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我们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新疆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街道非公企业指导员周芸说:“我从小生活在克拉玛依,在这里学习,在这里工作,见证了克拉玛依的发展。尤其是这5年,克拉玛依的绿化越来越好,各项惠民政策陆续出台,文化活动不断丰富,这些都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克拉玛依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贯彻新理念

    争取更大作为

    市、区两级司法局也认真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市司法行政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立足司法行政主责主业,为法治新疆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市司法局(全面依法治市办委员会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于婧慧说:“过去一年,法治克拉玛依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已经成为克拉玛依市的一张新名片。作为一名司法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扎实做好我市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和基层法治创建工作,为推进新疆法治建设、法治克拉玛依建设而努力奋斗。”

    克拉玛依区委办公室科员王曼说:“过去5年,我们克拉玛依区委办公室服务、保障、见证了克拉玛依区的社会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四最一中枢’作用,强化‘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责任意识,自治区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定到哪里,我们的督查落实就跟进到哪里,以时刻准备着的状态,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

    独山子区永兴公交党政综合办主任石克奇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党员干部的优势,结合工作实际,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心入脑。”

    克拉玛依市杰龙运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乌斯满·克来木说:“5年来,在全体新疆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今后,我们将认真组织员工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生产的动力,不断推进企业各项业务发展,切实解决非公企业员工的困难事、烦心事,为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党代会提出的聚焦总目标,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乌尔禾镇党委书记赵文说,2020年,他们在尊重农民意愿和充分维护、发展农民合法权益的前提下,深入运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盘活、利用农户闲置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实施了乡村振兴项目——“西部乌镇”,农牧民在“农民身份不变、宅基地资格权不变、集体收益分配权不变”的前提下,住进了智慧小区,人均收入达到了33456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乌尔禾镇将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围绕“西部乌镇”项目,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方面共同发力,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体系,开启城乡融合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新疆乡村振兴贡献乌尔禾力量。

    乌尔禾区查干草村党支部副书记韩丽君说:“经过组织培养,我从一名村级后备力量,成长为党支部副书记,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始终为村民服务的初心。查干草村从过去‘风吹石头跑、家家吃不饱’,到如今村民搬入了智慧化的新房,过上了月月领收益、年底拿分红的好日子,文化生活、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服务村民的多面手,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间:2021-10-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