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贯彻要求 建设美好新疆
——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二
杨艺佩杉 胡海霞 李玮 游成永

    10月25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闭幕。本次党代会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新疆的发展变化,明确提出了未来5年全疆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方向。自治区党代会闭幕后,我市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社区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开展了学习,党员、干部、群众纷纷畅谈了心声。

    领悟报告精神

    统一思想行动

    克拉玛依区油北社区副主任哈力米热·吐尔逊江说:“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后,我受益匪浅。报告概括了5年来新疆的巨大变化,充分证明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英明正确。党代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意愿与期盼。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亲身经历了我市的发展与变化。而今,我市各民族亲如一家、邻里互帮互助、社会平安稳定和谐、居民安居乐业。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引下,新疆一定会更加美丽富强、和谐友好。”

    在认真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后,乌尔禾区政协专委会工作科科长孙秀峰说:“过去5年的发展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我们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新疆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孙秀峰说:“这次大会对新疆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进军号。作为新疆的党员干部,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坚定坚决将当前大好形势巩固好、发展好,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独山子区信访局工作人员周妍说:“5年来,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安居乐业,生活一天比一天美好。作为一名深爱这片土地的新疆人,看到新疆5年来的变化,我无比自豪。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把自治区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的行动指南,用更多更好的成绩为新疆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

    立足本职岗位

    坚决贯彻落实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聚焦总目标,大力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各族群众福祉。这就要求我们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三平路街道上游社区副主任魏洁说,作为政府基层办事机构,上游社区将继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党的“传声筒”、群众的“服务员”,通过“上游女主播电台”、社区小喇叭,走访入户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大力宣贯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社区也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铸牢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居民自治为主线的“同心圆”,不断提升各族居民群众的归属感及幸福感。

    克拉玛依区政府办工作人员杨世强说:“过去5年,新疆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群众生活明显改善,民族团结发展进步,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把克拉玛依建设得更加美好。作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今后,我要紧贴民生,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市税务局驻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第十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赵风木说:“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后,我倍感鼓舞。党代会报告提出了新疆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和各项措施,这些目标和措施契合实际,反映了全疆人民的意志。作为社区基层工作者,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新时代‘访惠聚’工作的新篇章。”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白碱滩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开展学习,并要求全体检察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认真检察履职、切实办好每一起案件上来。该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马敏说:“我们要按照自治区党代会要求,把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依法治疆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各领域,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切实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检察智慧和担当。”

    10月27日,乌尔禾区民宗局、区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该区民宗局局长西热力·巴海提说:“5年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各族群众心灵深处扎下了根。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能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奋勇前进。今后,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促进各族干部群众深入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巩固发展各民族大团结;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推动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建立最广泛的爱国爱疆、稳疆兴疆统一战线,筑牢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克拉玛依区政府办工作人员张旭南表示:“作为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我要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修养水平,强化文字功底,提高应变能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政府关爱备至

    生活越来越好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三平路街道上游社区居民、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张兆亮说:“这几年,克拉玛依的变化很大。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我们的家乡越来越美了,道路越来越宽,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我在上游社区住了十几年,自从‘访惠聚’工作队来了以后,建设了新的健身小广场,还为小区安装了多处休闲座椅和庭院灯,小区主干道路及广场附近的裸露空地也全部种上了树……这些变化都要得益于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积极带头学习、宣传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群众更好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为建设好美丽新疆尽一份力。”

    克拉玛依区油北社区居民秦边秀说:“5年来,我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幸福感也越来越强了。我是一名退休职工,社区经常鼓励我们走出家门参加活动;遇到家里有困难,社区工作人员也会及时上门帮忙解决;我们的小区规划井然有序,出行、住家十分便利。最重要的是,居民的文明素质也慢慢提高了,大家的精神面貌越来越好。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和自治区党委的深切关怀。我相信,今后,自治区党委将带领我们,把克拉玛依建设得更加美好,让居民的生活越来越红火。”

 

时间:2021-10-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