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报道之十一
叶子

    连日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在我市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过去5年,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拓创新、担当实干,全区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继续团结奋斗,推动新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继续贡献力量

    做好本职工作

    近期,宝鸡钢管克拉玛依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彭春明对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他认为,5年来,自治区党委坚持和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新疆政治、经济、社会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深入人心,天山南北到处是安定、繁荣、团结、幸福的和谐景象。

    “作为亲历者和见证者,我充分感受到了新疆社会快速发展带来的政策红利和生活便利。公司党委将继续恪守央企责任,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企业援疆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贡献。”彭春明说。

    “5年来,新疆社会稳定,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这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贯彻落实,得益于全疆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正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只要每个人都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出成绩,就一定能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美新疆篇章。”克拉玛依石化公司销售总公司销售二车间党支部书记张卫说。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驻建工社区工作队副队长雷超敏说,未来5年,我们要继续贡献力量,做好本职工作,让新疆稳定的基础更加牢固、经济实力更加雄厚、城市功能更加完善、民生福祉更加殷实、党的建设更加强化。“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要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不断打通基层信息渠道,为居民排忧解难,解决现实问题。”雷超敏说。

    提升自身素养

    做出积极贡献

    市鑫塔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周建玲认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过去5年,新疆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跑出了“加速度”,机场、高速公路、铁路直达疆外更方便。“15分钟生活圈”、社区医院、健身广场和公园的建设,大大提高了百姓的生活质量,增强了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作为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和企业员工,我要时刻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使命、担当有为,听党话跟党走。”周建玲说,“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克拉玛依的一份子,我要为克拉玛依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城市文明、环境绿化美化和社区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五新镇大队民警李志说:“过去5年,我们的交通管理模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在交通秩序整治过程中,我们不仅会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也会对驾驶人车辆年检、保险等情况进行严查,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要当好新时代合格的交警,需要我们更加耐心地讲法、说理,让肇事人员心悦诚服。”李志表示,自己将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各项公安交管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意识,不断提升自身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为民的高素质的公安铁军形象。

时间:2021-11-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