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报道之十三
文强 杨蕾 苏晓龙 齐泽宇 许玉平 贺宝樱 李祥磊

    自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我市各单位及时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奋进动力;要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事创业,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攻坚克难,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发挥政协优势

    助推城区发展

    近日,市区两级政协相继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开创新局的大会。这次大会对自治区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进军号。作为新疆政协系统的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坚定坚决将当前大好形势巩固好、发展好,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市政协机关干部陈丽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概括了过去5年新疆的巨大变化,充分证明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英明正确。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意愿与期盼。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克拉玛依一定会更加美丽富强。”

    独山子区政协干部范文哲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总结过去5年工作客观实在,分析形势深入透彻,谋划未来高屋建瓴,是当前和今后指导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对标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推动独山子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统一思想认识

    提早谋划工作

    11月6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干部大会,对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再学习。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成就和取得的经验,科学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今后5年的发展目标任务,开启了新时代新疆工作的新篇章,为做好“十四五”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领导、各级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宣传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统筹协调、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年底各项工作“冲刺”“收关”,抓好年度总结、年底务虚、年度考核以及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并按照党代会的要求,对标对表、主动作为,精心谋划2022年各项工作,让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人社部门落实落地。

    坚持编纂方针

    夯实思想基础

    11月1日,市委史志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深化理解把握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要求,作为史志档案部门,地方志、档案工作居于意识形态领域前沿,是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引领干部职工群众思想导向、价值导向的主阵地,是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载体。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宣传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中,要牢牢坚持和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坚决掌握史志档案工作的主动权、话语权,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编纂基本方针,守正创新,正面向上,确保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夯实长治久安思想基础,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应有的贡献。

    持续深化改革

    完善医保体系

    10月29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准确分析了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为自治区今后5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研讨、党小组学习等形式,全面系统地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内容,掌握其精髓要义,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多下基层,与联点社区干部群众、结对亲戚一起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医保扩面工作清单,健全更加完善的医保监管体系,充分发挥医疗保障改善民生作用。

    深刻领会精神

    推动残联工作

    连日来,市残联党组通过开展政治理论周学习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市残联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在新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鼓舞着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干劲热情,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党代会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我们新疆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提出了今后5年新疆工作的目标,符合我们新疆实际,是指导我们开展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指南。

    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运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精研细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聚焦总目标,积极做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工作,积极加强残疾人工作者和广大残疾人的法治建设,强化残疾人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建设平安新疆、平安克拉玛依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和资源,扎实做好残联改革和村(社区)残疾人协会规范化建设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要围绕残疾人康复、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残疾人教育就业、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社会保障等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统筹各项工作

    助力城市建设

    10月29日上午,市城投公司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新疆工作站在新起点、面临新阶段新任务的重要时期,自治区上下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十四五”各项事业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疆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就如何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讲座等形式以及“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地学习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坚持不懈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按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为克拉玛依经济发展建设贡献国企力量。

时间:2021-11-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