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激励前行 思想引领未来
——我市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杨艺佩杉 张洁英 李大伟 依纳瓦提·加吾达提 吉别克 李伟 牟银元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我市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2月20日,受市司法局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李文君以“总结历史经验思想引领未来”为主题,为该局干警进行了专题辅导。

    李文君从4个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决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核,使全体干警对全会精神的实质内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会后,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法治思维、法治能力,提出了3点意见和建议: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抓好学用结合;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工作。

    独山子区西宁路街道第十社区以“三学联动”模式,在辖区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热潮。

    首先是社区“两委”班子带头学。该社区党支部和委员会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召开社区“两委”班子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社区党员干部作好表率,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基层治理、服务居民的力量。

    其次是党员干部分类学。该社区以“三学”(主动送学、微信推学、平台引学)模式促进全会精神学习全覆盖。

    最后是鼓励群众广泛学。该社区在群众中推广“线上自学+线下讲学”的方式方法,带动辖区居民积极学习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以“党员干部带头学+走进企业共同学+深入基层实地学”的“三学”模式,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该局领导班子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率先垂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开展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开展“微传播”活动,使全会精神走进物业服务企业;领导班子前往联点社区,与群众共同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走进群众心里。

    12月18日,乌尔禾区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讲师团成员、乌尔禾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炜峰进行了宣讲。乌尔禾区各单位宣讲员、市玫瑰花宣讲团乌尔禾区分团成员、“访惠聚”工作队有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实质内涵,使全体与会人员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全面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时间:2021-12-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