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守初心 勇担使命再出发
——我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马世军 郭松林

    连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畅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定信心决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第五审查调查室主任赵磊智在参加集体学习时说:“历史是一面镜子,我们要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增强定力,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党中央权威的坚定捍卫者,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敢于亮剑、敢于斗争,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赢得党心、民心。”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为新形势下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乌尔禾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叶诗妤说。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要持续发挥巡视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推动巡察向基层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妥善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在带领全体巡察干部集中学习时,市委巡察办主任肖陵说。

    “我们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执纪执法为民的政治立场,切实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克拉玛依区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黄俊杰说。

    全会提出,全党要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

    在市纪委监委某专案组临时党支部进行政治学习时,95后青年干部艾勒米亚·艾力江说:“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青年干部,我更应担负时代责任,砥砺奋进,在青春正好时,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勇当时代弄潮儿,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投入纪检监察工作。”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纪检监察干部处在正风肃纪反腐第一线,时刻面临着腐蚀和反腐蚀的考验。因此,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只有坚持自律与他律相结合,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才能不负党内关切和群众期盼。”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陈柱峰在集中研讨时说。

时间:2021-12-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