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
刘红艳

    12月7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本次中心组学习。

    市委书记赵文泉主持会议并进行点评和总结发言。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会前,中心组成员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会议指出,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要重点把握两个方面。

    一是要倍加珍惜。一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之不易。五年来,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和付出,推动新疆呈现出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局面,这个成就同样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

    二是坚定不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自治区五年来前所未有的奋斗历程,充分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无比英明正确的,是完全符合新疆实际、顺应人民群众期盼的,我们必须完整准确贯彻落实,坚决做到不松懈、不懈怠、不改变、不折腾、不摇摆,保持定力、毅力、耐力,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宣讲、培训、普及、研讨六项活动,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传递下去,振奋起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把党中央的各项安排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在克拉玛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

时间:2021-12-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