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引领” 带动“一片红”
赵宏厦

    充当义务宣传员,党课讲到生产一线

    以实干诠释尽责,争当提质增效的“推进器”

    用好榜样资源,争做解决生产难题的主力军

    自油田公司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以来,采油一厂广大党员当先锋、树榜样,充分利用党员在生产一线的模范带头作用,将会议精神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形成了“党员引领”带动“一片红”的良好效应。

    该厂以“党支部给党员全面讲、联点党员给班长透彻讲、班长给班员具体讲”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动全员用实干诠释尽责、用行动诠释履职。该厂第六采油作业区党员争先打造“红色设备”标杆,为一线员工解决生产问题;造树“红色人物”为身边员工汲取榜样力量,提升党员“红色影响力”。同时,党员充当义务宣传员,将党课讲到问题现场、生产一线,进一步推进生产问题“短平快”处理。

    各党支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一体化推进,由党员干部与技术人员“强强联手”,将会议精神的学习成果有效转化成“为提效攻坚克难、为上产不畏艰难”的具体行动。第三采油作业区党支部党员干部与班组技师联手,1至9月完成利用长停井挖潜,实现增产原油890吨,预计全年增产原油1200吨;通过提高异常井管理能力,减少检泵井4井次,减少测试井282井次,减少洗井45井次,预计全年节约费用26.6万元,省下“真金白银”。

    红浅采油作业区党支部充分利用好集团公司采油技能专家、油田公司优秀共产党员颜福新这一先进典型,推出“班组建设看标杆,设备管理争第一”的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员工行动看党员,单井管理看标杆。从年初至今,该作业区由党员、技师、专家带头,解决各类生产问题240项,取得良好效果。

    一名党员树一面旗帜,一名党员立一个标杆。在采油一厂油田生产中,广大党员自觉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解决生产难题、树立模范榜样,“一点红”带动“一片红”,力促企业高效稳健发展。

时间:2021-11-3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