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会精神扎根基层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九
努比亚

    市文化馆:

    为消防官兵送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市文化馆以打造党史学习宣传教育阵地为契机,扎实做好“党建+业务”融合工作,通过面向消防站点开展多类文化活动,做好全会精神在基层的宣贯落实。

    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对群众文化服务建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会也为文化系统未来的工作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全国消防日前后,市文化馆组织开展了一场以“风华百年,蓝焰闪耀”为主题的美术写生展与画作捐赠仪式。

    活动前夕,市美术家协会与大雅画廊组成写生队伍,以建党百年来祖国大好山河风貌和消防官兵的救援精神为主题,创作并展出了55件画作、并捐赠了10件作品。

    市文化馆还联合市歌舞团组成文艺轻骑兵慰问小分队,前往基层消防救援支队进行慰问演出,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为消防一线的党员群众送去了祝福。

    “今后,市文化馆将坚定不移地学习、宣传、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艺活动和各类文化艺术培训,润物无声地将全会精神沁入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说。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

    多角度宣传全会精神

    11月15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举办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传达有关文件、讲话精神。

    座谈会上,该区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网信办、区委教育工委、区文旅局、中兴路街道有关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把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与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发展、维护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深悟透。

    会议要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更加自觉地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更加严谨、更加务实、更加细致、更加高效的作风,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理论阐释、对外宣介,用好“白碱滩零距离”微信公众号、“魅力白碱滩”抖音账号、“小白说事”直播间、“三平女主播”等新媒体、新形式,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贯。要组织区玫瑰花宣讲团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高标准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大力倡导“严、真、细、实、快”的优良作风,确保高标准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该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50余人参会。

时间:2021-11-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