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姜晶华

    会议要求

    ·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宣传阐释上下功夫,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一线、进班组

    ·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奋进高质量、全面建设两千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的实际成效

    11月19日,新疆油田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九次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领会全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更好地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霍进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委宣传部领学《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

    随后,霍进、杨立强、邵雨、刘明高、梁玉斌、沙拉木·库尔班、周敬成、王小军、臧传贞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鲜明贯穿党的初心使命主线,科学总结党坚持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思想,集中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新高度新境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更好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干部培训、党员教育的“必修课”,采取专题培训辅导、专题研讨、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二是在宣传阐释上下功夫,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一线、进班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专题党课、双重组织生活会、基层调研等方式,主动到联点单位、所在支部开展宣讲,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等核心要义讲清楚,与党员干部员工面对面,谈心得、谈体会、谈认识,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三是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奋进高质量、全面建设两千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的实际成效。要把全会精神特别是党的百年宝贵经验,转化为我们谋划工作的创新思路、推动企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石油战线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更加有力地推动自治区党委“3+1”、集团公司创建基业长青世界一流企业重大决策部署在油田落地生根,推动新发展理念、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能源安全新战略在油田结出硕果。

时间:2021-11-23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