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与使命 做新时代追梦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之六
田华英 周沫 王素娟 魏春雷 郝建美 郭松林 文强 赵丽 高立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我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及退休党员干部职工等群体,广泛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掀起了谈体会、讲感受、说心得的学习热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群众生活明显改善、民族团结发展进步,呈现出了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不忘初心与使命

    砥砺前行只为民

    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文秘科工作人员潘临风深有体会。潘临风说:“作为党政机关干部,我要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依托人大制度载体,聚焦我市高质量发展目标,找准人大履职切口,在强化履职担当上走在前,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人大力量。”

    市政协办公室综合科四级主任科员卫泉宇说:“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为身处这个辉煌的时代、为能够肩负伟大祖国复兴的历史使命感到骄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了‘十个坚持’。我们要深入学习、切实把握‘十个坚持’的深邃内涵,以实事求是的作风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发挥政协力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克拉玛依的发展贡献力量。”

    “今后,我要持续发挥巡视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推动巡察向基层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妥善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市委巡察办综合科科长王洪同说。

    市水务公司营销所党支部书记王建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新方向、增添了新动力。“作为市属国有企业的党务工作者,今后,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发挥‘以水为源,奉献油城’的水务人精神,为保障我市供水管网安全平稳运行筑牢根基,为我市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懈奋斗。”王建说。

    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红文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向燕表示:“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社区工作是联系群众的纽带桥梁,我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地做好群众工作,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接过时代接力棒

    做新时代追梦人

    “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市工商联会员联络科科长王冀炜表示,自己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立足职能职责,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解决民营企业、商(协)会的痛点、难点问题,助力我市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热力公司南泉供热总站支部书记李建亮说:“新的征程已吹响号角,作为群众温暖过冬的坚实保障,我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始终践行‘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的供热服务理念,竭尽所能为用户提供好供热服务,用责任和担当开辟供热服务新局面。”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乌尔禾区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孙跃飞说,“如今的乌尔禾已经发生巨变,高质量发展的车轮滚滚向前,这是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今后,我要更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饱满热情,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的安排,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继续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和谐美丽的乌尔禾。”

    “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的脑海里闪现的第一个词语就是‘薪火相传’,这也是我们青年的光荣使命。”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工程系钻井2034班班长阿克帕尔说,“作为新时代赶考路上的有为青年,我们要敢于创新,更要牢记‘厚德、崇能、唯实、求新’的校训,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学校、国家发展和时代进步的大潮中,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全力做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和答卷人。”

    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碧水花苑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景伟说:“回首建党百年历史,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驻村干部,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社区同事和居民群众一起,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乌尔禾区妇联主席努尔·包扎克说:“作为妇联干部,我要学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这门‘必修课’,从会议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发挥好妇联组织联系妇女、教育妇女、引领妇女的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和血脉,凝聚妇女人心,推动我市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1-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