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既定奋斗目标 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五
田华英 郭雪梅 周沫 魏春雷 叶子 文强 妥俊荣 毛芮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全市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必将激励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坚定信心  跟着党走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综合科科长李嵩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把学习与履职实践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党员意识,知责思进、慎终如始,保持党性永不褪色、精神永不懈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永葆艰苦奋斗激情,履行好一名党员的职责,恪尽职守,不给党徽抹黑,不给党员丢脸。

    市城投公司党群工作部经理贺宝樱说:“我很庆幸自己生活在伟大时代见证了党的伟大事业,更庆幸自己是建设这个伟大时代的一颗‘螺丝钉’。党就好比‘定海神针’,只有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才能把准前进的方向,最终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作为一名国企工作人员,我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为建设美丽克拉玛依和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教师杨妍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党的教育战线上担起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教书育人责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好“四个服务”时代使命,为实现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能源战略、克拉玛依的可持续发展和经济转型贡献我们的力量。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克拉玛依石油分行幸福支行工作人员袁鸣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为我们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感到自豪。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在新的百年征程开启之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好务。作为一名基层金融工作者,我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牢记‘赶考’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以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金融服务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勇担使命  不负梦想

    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克拉玛依区工商业联合会专职副主席阿巴斯·阿不都热西提说,他们今后要动员克拉玛依区广大民营企业家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和领会精神要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克拉玛依区工商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克拉玛依军分区少尉排长宋昊阳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感慨万千,“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岁月,我真切感受到了真理的力量、初心的力量、奋斗的力量。我出生、成长在克拉玛依,看到近年来驻地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我感到十分振奋,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必须时刻居安思危,时刻保持警惕,苦练本领,用青春和热血守卫好祖国的西部边疆。”

    独山子区医疗保障局局长甘衡说,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作为工作在基层的一名老党员,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单位全体同志,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甘衡说。

    无党派人士陈彦说,以史为鉴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对全党凝聚力量、赓续奋斗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我们必须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合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贯彻到本职工作中。

    乌尔禾区机关事务局干部张燕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清晰地认识到,面对风险挑战,只要我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就一定能牢牢把握历史机遇,不断拓展几代共产党人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今后,我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用心工作,真正将温暖送到广大群众身边,做好人民公仆。”

时间:2021-11-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