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再创新的辉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之四
田华英 叶子 朱晓钰 敖雪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市党政机关干部和社会各界引发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新的起点创造新的辉煌,奋力谱写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牢记使命  继续奋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全党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对此,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陈柱峰深有感触。陈柱峰说:“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在正风肃纪反腐第一线,时刻面临腐蚀和反腐蚀的考验,我们要带头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只有坚持自律与他律相结合,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才能不负群众期盼。”

    驻天山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夏晔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产生了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夏晔说:“我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在创新基层治理中加强党建引领,把增强居民的幸福感作为新时代社区治理的根本目标,切实把社区打造成居民的幸福港湾。”

    昆仑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刘焕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让他深刻认识到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与使命。

    “我作为基层街道服务群众的青年干部,要把‘有担当、讲奉献’作为未来工作路上的座右铭,严守工作初心,以奋发有为的状态,为让各族群众过上更美好的生活贡献力量。”刘焕说。

    市鼎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世革说:“我们公司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发出的号召,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主动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枢纽城市建设中,抢抓克拉玛依城市建设机遇,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让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乌尔禾区乌尔禾镇副镇长努尔塔依·铁列汗说,“作为一名奋战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的基层干部,我的感触特别深。经过多年的努力奋斗,乌尔禾镇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显著改善,全镇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各族农牧民富裕起来了,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这充分说明,党的工作得到了居民认可。今后,我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为建设安康富美乌尔禾奉献力量。”

    和家乐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崔芙芸表示,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认真全面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做优做强商贸服务主业,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会议提出的‘十个坚持’。这‘十个坚持’不仅很好地诠释了‘过去我们党为什么成功,将来如何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更是过去百年来我国从封闭落后走向繁荣富强的财富和法宝。未来,我们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时刻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尽己所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退休职工、老党员叶仙彬说。

时间:2021-1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