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艰难险阻 迈向伟大复兴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三
田华英 刘哲 郝建美 王素娟 于竞

    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市党政机关干部和社会各界引发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以史为鉴  勇毅前行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董智斌说,接下来,市人大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集了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让克拉玛依军分区政治工作部宣保科科长李善强倍感振奋,他说,“作为驻市部队的一员,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加速推进部队战斗力建设,心无旁骛抓好练兵备战,不断提升部队应急应战能力。要扎实履行好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使命任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斗不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彭飞在支部集体学习时说:“历史是一面镜子,回顾党的历史,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自身问题,是我们党的独特优势,站在新疆工作新的历史起点上,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属性,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敢于亮剑、敢于斗争,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赢得党心、民心。”

    乌尔禾区人民法院干警曾建说:“今后,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

    无愧使命  不负梦想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宝贵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教师武富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当好宣讲员,把这些经验融入课程,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而不懈奋斗的故事;要做好引路人,激发学生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而不懈努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市纪委监委某专案组临时党支部政治学习时,“95”后青年干部艾勒米亚·艾力江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会议精神催人奋进,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青年干部,更应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在青春正好时,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勇当时代弄潮儿,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之中。”

    退休干部马焕说:“在党和国家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退休干部,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牢记在心,持续向家人、朋友、身边群众宣讲,做到把初心融入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老干部新气象新作为。”

时间:2021-11-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