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学习品质 注重成果转化
娄林毅 宋嫣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市新华书店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力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新华书店发行相关教育图书25万册,积极调配力量为北疆各地州中转配送学习图书35.5万册,圆满完成重点出版物宣传征订、发行和配送任务,满足了党员干部学习需求。同时,市新华书店通过党史专区陈列、微信推送、电话预订、上门服务等方式,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提供书源保障。

    市新华书店创新形式,以“党建+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内控管理”“党建+红色阵地建设”“党建+改革发展”为依托,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线上线下”互动式、体验式、分享式组织生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迅速升温。

    据了解,截至目前,市新华书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10期、专题理论学习50余次、专题讲座14场次,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4次,各种活动累计吸引300人次参加。

    市新华书店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来推动,通过一系列实际行动,切实提升群众对于文化阅读服务的满意度——

    去年,市新华书店组织流动售书、主题读书活动8次;改造升级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新华书店和胡杨河市新华书店,开展“书香进社区”“书香进校园”等流动售书活动;先后对独山子区新华书店分店、乌尔禾区新华书店店进行了水暖改造,改善了读者购书环境;在各门店配备便民服务箱、医疗急救箱以及老花镜、便笺纸等免费物品设施,设立失物招领处和紧急联络点,改造楼层洗手间……全年累计为读者办实事26项,赠送出版物累计21938册,免费赠阅民语言音像制品424个,筹资4万元参加公益活动。

    “今年,我们将强化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发挥好党员先锋引领作用,为广大读者做好服务,努力提升新华书店的文化辐射能力和内涵品质。”市新华书店党总支负责人彭毅说。

时间:2022-01-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