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城牧业”成立啦
它是村集体企业,将有力促进哈克村养殖业发展
王素娟 刘健

    企业名称

    克拉玛依市风城牧业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

    牲畜养殖、鲜肉零售、农产品加工销售等

    发展愿景

    打造特色农牧产品,推动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

    “我们村成立集体企业是一件大事、喜事。以后,我会认真做好公司的养殖、销售、资产经营与管理等工作,为村里的集体产业发展做贡献。”27岁的白克苏荣是乌尔禾区哈克村的村民。1月19日10时左右,作为新聘任的克拉玛依市风城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职业经理人,白克苏荣在村里的养殖基地忙着熟悉业务。

    1月12日,为进一步推动哈克村的养殖业向着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哈克村“两委”利用集体资金,注册成立了克拉玛依市风城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该公司营业范围包括牲畜养殖、鲜肉零售、农产品加工销售等。

    哈克村位于乌尔禾区以西,隶属于乌尔禾镇,辖区面积28.43平方公里。该村是传统的以畜牧养殖为主的牧业村,村里每家每户都养牛。然而,多年来,村民自发进行的零散养殖无法形成规模。

    2018年,驻哈克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在村里成立了股份制集体经济合作社,村民作为合作社股东,以分红的方式享受收益。之后,哈克村将畜牧养殖纳入经济合作社,并且在村周边建设了一座占地100亩的养殖基地,将全村的80余户养殖户吸纳进来。2019年2月,哈克村褐牛养殖项目获批,并获得市级科技扶持资金45万元。同时,村里整合规划出1350余亩土地开展饲料作物种植。去年,哈克村村集体养殖出栏肉牛70头,产值80万。

    “截至今年1月份,我们村在养殖方面已经有了种牛、场所、草料,只差一个能够将这些资料整合发展的有效载体——公司。”克拉玛依市风城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哈克村村委会主任哈斯克加甫·明克巴义尔说,“成立‘风城牧业’,为的是让将村里的集体养殖形成产业,让村民看到更多增收致富的希望。”

    “今后,哈克村将依托‘风城牧业’,紧紧围绕‘西部乌镇’项目和乌尔禾全域旅游发展的契机,打造具有乌尔禾特色的农牧产品,推动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带领全村百姓走上‘旅游发展+特色养殖’的增收之路。”哈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曾志祥说。

时间:2022-01-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