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挥优势为民解忧
玛依拉·普拉提 李雅皎

    ●积极转变工作方式,与社区党组织签署共建协议,加入社区“大党委”联席会议

    ●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机制,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民解忧

    ●在职党员办实事好事20余件,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义务植树等志愿服务30余次

    近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接到了金华社区29栋居民打来的水管堵塞报修电话。接到电话后,该局党组班子立即召集原设计、监理、施工单位查找水管堵塞原因,随后,利用不到一周时间完成施工,解除了居民烦忧。

    这是该局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积极转变工作方式,与社区党组织签署共建协议,丰富活动载体,深化共建共治,并在管理党员干部上下功夫,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机制,将其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组织党员发挥职能优势,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让居民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另外,该局还实行“线上线下”双向管理,激发全体党员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的热情,强化全体党员为社区服务工作质量。线上,该局通过微信“红色小油泡”小程序,建立党员干部“双报到”情况台账;线下,该局与社区签订“契约”组织联建,加入社区“大党委”联席会议,实现困难诉求相互通报、主题活动联合开展。

    截至目前,该局在职党员到社区办实事好事20余件,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义务植树、助力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

    该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执行各级党委关于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工作的安排,主动到社区做好事,做实事,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

时间:2022-01-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